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赛郑洁首进顶级赛决赛 成中国金花第一人

2010年05月21日2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沙赛郑洁首进顶级赛决赛 成中国金花第一人

中国金花郑洁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迎战资格赛选手阿恩,结果郑洁以6-4和7-5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金花第一次闯进WTA顶级巡回赛的决赛圈。

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5位,本赛季目前的战绩是14胜8负。这是她连续第二年参加华沙公开赛,去年她在这里止步第二轮,而且是首盘吞蛋出局。前三轮比赛中,郑洁分别击败了白俄罗斯小将加沃尔索娃、意大利老将加宾和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匈牙利老将阿恩今年已31岁,世界排名仅为第205位,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也仅为第81位,她曾在2007年闯进埃斯托里尔公开赛的决赛,并夺得职业生涯截至目前唯一一座WTA巡回赛的冠军。目前本赛季的战绩为20胜9负,前三轮她分别击败了意大利选手文奇、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和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这是阿恩职业生涯第四次至少闯进WTA巡回赛的半决赛。双方之前没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阿恩在第一局就迅速找到状态,破掉了郑洁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郑洁马上还以颜色,也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此后,郑洁连胜三局,以4-1领先阿恩。阿恩在第六局才实现第一次保发,将比分追至2-4。随后她再接再厉,第七局实现破发之后已经将比分追成3-4。郑洁在第八局止住了对手连胜的势头,破发之后带着5-3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阿恩在第九局一度取得三个破发点,郑洁挽救一个局点之后还是遭到破发,阿恩暂时以4-5落后。但随后郑洁破掉了阿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阿恩依旧率先破掉了郑洁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又保发成功,2-0领先郑洁。接下来的四局比赛中,郑洁拿下三局,双方比分变成3-3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阿恩在第九局再次破掉郑洁的发球局,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随后郑洁却破掉了阿恩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郑洁保发成功,在阿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郑洁又再次破发,7-5再胜一盘,从而以大比分2-0结束了这场半决赛,昂首挺进决赛。郑洁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杜赫鲁。

全场比赛双方各发出2记ACE球,郑洁的双误仅有1次,而对手多达4次;郑洁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为71%和64%,分别高出对手11个和19个百分点;同样是面临9次破发机会,郑洁仅浪费其中的2次,而对手则浪费了4次;总得分方面,郑洁以74-59胜出。

这是郑洁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WTA顶级巡回赛的决赛圈,同时她也成为第一位闯进WTA顶级巡回赛决赛圈的中国金花。郑洁职业生涯曾四次闯进WTA巡回赛的决赛,收获了三个冠军。(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