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金花解签:李娜上上签 郑洁不幸恐再遇海宁

2010年05月21日19:38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5点半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抽签仪式,由去年单打冠军费德勒及库兹涅佐娃分别为女单及男单进行抽签。综观金花签位情况,李娜可谓抽到上上签,而郑洁及彭帅签运只能说差强人意。

李娜:上上签

作为法网11号种子出战的李娜是本次金花最高排位的选手,也是本次三位中国金花中签运最好的一个。前两轮对手主要是法国本土外卡选手,李娜实力远在她们之上,晋级32强应该问题不大。来到第三轮李娜面对的第一位种子很可能是意大利猛女斯奇亚沃尼,这应该算是李娜本届法网第一个正式挑战,能不能更进一步此战至关重要。之后在李娜面前的大种子将是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不过库兹涅佐娃最近状态也并不佳,李娜若能发挥出自己特色挑落卫冕冠军并非不可能。如果能跟进一步的话1/4决赛面对的可能是丹麦美少女沃滋尼亚奇,而随后能不能再创佳绩就得看李娜自己的状态了。

郑洁:中上签

另外一名金花种子选手郑洁首轮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比什科娃,之后将面临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与资格赛选手胜者的挑战,前两轮的比赛应该没太大问题。虽然身为种子但由于排名不够高,所以郑洁第三轮就将迎来赛会7号种子澳洲名将斯托瑟的挑战,自从今年澳洲系列赛结束之后这位澳洲老将似乎重新焕发职业生涯新一春,在发球及底线的表现都让人重新刮目相看,郑洁此战凶多吉少。即使能努力挺过这道难关,1/8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更为强大的四次法网冠军海宁与另外一位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的胜者,面对如此险恶的签运形势若想突破重围,除了需要自己的努力之外,郑洁或许也要寄希望于一点点运气了。

彭帅:中下签

彭帅的签运在三名金花当中算是最差的,当然这和其他两名有种子保护的有关,首轮彭帅就将面对美国选手金久慈,由于考虑到法网红土场地的关系,彭帅打这类小巧移动步伐好的选手会比较吃力,胜率应该说是五五开。而即使通过首轮在第二轮中彭帅将面对的是最近状态回升的以色列名将皮尔,通过之前一系列的比赛皮尔已经将自己本次法网的种子排名提升到了18位,彭帅想战胜皮尔绝非易事,很有可能彭帅的法网征途将止步第二轮。即使发挥出色来到第三轮,本土作战的13号种子巴拖丽也是不好对付的球员,而从签位来看最多可能彭帅走到第四轮就将面对头号种子小威,不过对于彭帅来讲还是扎实打好每一轮比赛才是关键。(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