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信心十足重返法网 费德勒:他必强势回归

2010年05月21日15:44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信心十足重返法网 费德勒:他必强势回归

去年的罗兰加洛斯见证了西班牙红土天王拉斐尔-纳达尔的伤病、暴怒、眼泪和失败。今年重返法网,人们很高兴看到这位马略卡小伙比对手罗杰-费德勒以更佳的状态出现在罗兰加洛斯。

当周日法网开幕之时,男单签表上将会看到熟悉的名字,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和他的红土“死对头”纳达尔率领126位球员集体亮相。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八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碰面,奉献经典对决了。

一年前,纳达尔的罗兰加洛斯之旅在第四轮被瑞典大炮罗宾-索德林终结了。少了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费德勒如履平地,终于在法网实现了突破,拿到了冠军。

瑞士人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几周之后,他在温网拿到了创纪录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而纳达尔则是坐在西班牙的家中看着这一幕。最擅长的红土大满贯和温网卫冕冠军连续失利,最大的原因就是膝盖伤病。

直到今年的红土赛季,纳达尔才恢复神勇状态,连续夺得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以最佳的状态准备迎接罗兰加洛斯之役。

纳豆的回归也让男子网坛再次点燃了人们的兴趣。人们期待又一场经典对决的来临。

就在西班牙小将饱受伤病影响,连续11个月未能拿到冠军的尴尬的时候,很多人都怀疑纳达尔能否重新振作。上月在蒙特卡洛,纳达尔创纪录的实现第六冠,并向世人宣告,拉法又回来了!

连费德勒对此也没有疑问。“我预测他会强势回归,对我而言,他从未走远。”费德勒上周在参加马德里大师赛时说道。当时在决赛中两人再度碰面,这是两人时隔一年多来第一次在决赛中碰面。纳达尔成功取胜,超越了美国名将安德列-阿加西的17个大满贯纪录。

“我知道一旦法网、一旦红土赛季来临,他就变得很难被打败。最近他的表现太令人难以置信。他毕竟是拉法-纳达尔。”

虽然在马德里输掉了比赛,但瑞士人仍然充满了希望。他也很高兴能够与纳达尔隔网而立。

费德勒将面对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纳达尔。去年的法网冠军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位最伟大的全能选手。今年他希望能够名正言顺的在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击败西班牙人,成功卫冕。

23岁的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罗马和马德里实现了红土大师赛的帽子戏法。

本赛季,纳达尔的发球得到了提高,现在他的反手技术更加令人满意。而他的正手仍然需要提高。

然而,纳达尔本人却没有把自己看作是法网的夺冠大热门。

“我觉得我不是。”他说,“我非常满意到目前事情的进展。我回到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这是很重要的。谁知道一个半或者两个星期里会发生什么呢。不止有一个竞争者,有很多竞争者。”

但目前看起来,很少有人能够在红土赛场上阻止开足了马力的西班牙人。

世界排名第三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两次输给了威达斯科,世界排名第四的安迪-穆雷自从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后就一直难以重整旗鼓。法国的希望特松加在红土赛季一直挣扎不已。

伤病仍然是困扰球员们最大的障碍。阿根廷名将胡安-马丁-德尔-波特路和俄罗斯的尼古莱-达维登科都因伤退赛。巴黎的红土赛场缺少了很多明星光临,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天王对决仍然是最大的看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