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钻石联赛六大看点 博尔特刘翔齐聚上海滩

2010年05月21日14: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点一:钻石赛事 冠军阵容

截止至2010年5月19日,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6个项目确认参赛中外运动员共计167人。庞大的"明星阵容"中共有11位2009柏林世锦赛冠军和11位2008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其中双料冠军7人,还有1位现役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刘翔领衔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名字,散发出钻石般的夺目光芒。

其他参赛运动员中,既有已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老朋友,比如曾多次来沪参战的美国400米跑名将杰雷米·瓦里纳(08奥运及09世锦赛单项亚军、4x400米接力世锦赛及奥运双料冠军成员)和美国跳远运动员德怀特·菲利普斯(09年世锦赛冠军);也请来了一些"新面孔",包括澳大利亚撑杆跳选手斯蒂芬·胡克(08奥运及09世锦赛双料冠军)和在挪威有"标枪小贝"之称的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08奥运及09世锦赛双料冠军)。

看点二:博尔特上海首演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田径运动员,他于2008年8月16日北京奥运上创造了9.69秒男子100米、19.30 秒男子200米和37.10秒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之后仅仅一年,又于2009年8月17日在柏林世锦赛以9.58秒和19.19秒的惊人速度再次超越了人类极限,创造出新的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

2009年博尔特由于伤病原因,在赛前退出了当时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今年,为了让国内田径迷一睹巨星风采,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积极与博尔特进行沟通,而他也在第一时间确认参加上海站的赛事,此行将是他首次来沪参赛。博尔特的出场定将成为上海站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

此外,不同于往常大牌运动员通常提前1-2天抵达比赛地点,博尔特此次将提前3天到达上海。他还婉拒了主办方提出的其他活动要求,全力在酒店和训练场静心备战,力争再创佳绩。

看点三:110米栏

作为今后钻石联赛上海站每年都将保留的男子110米栏,则不遑多让地将再次成为最让国人关注的项目之一。

刘翔去年在上海惊艳复出的成绩是13秒15,而2009年在柏林世锦赛上一鸣惊人的巴巴多斯小将瑞恩·布拉斯维特的夺冠成绩则为13秒14。0.01秒之差,可能将又一次决定钻石联赛上海站元年的110米栏冠军归属。本场比赛也堪称去年世锦赛黑马的一块"试金石"。

而2008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110米栏冠军、美国名将大卫·奥利佛,也始终有些遗憾当年未能与刘翔在室外跑道上正面交锋。尽管在年初的多哈室内60米栏赛中,两人曾有交手,但此次二度过招将全然不同。

目前国内的顶尖跨栏选手史冬鹏和小将尹靖也会联袂出战。届时的110米栏跑道上,中外高手必将是又一番龙争虎斗。

看点四:女子运动员

女子方面,相信5月23日的上海体育场必将刮起一股"黑旋风":从"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短跑名将谢莉·弗雷泽(08奥运及09世锦赛双料冠军)和400米栏选手梅兰·沃克(08奥运及09世锦赛双料冠军)两位女将领衔的牙买加军团,到5000米健将莉内特·马赛(09年世锦赛冠军)和800米选手帕梅拉·杰里默(08奥运冠军)挂帅的肯尼亚中长跑队伍,无一不代表着当今世界田坛的顶尖水准。

看点五:中国运动员

本次公布的中国运动员名单中,除了上述几位优秀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外,也不乏其他"亮点":比如09年世锦赛女子铅球项目铜牌得主巩立娇,将再次与新西兰名将瓦莱丽·维利(08奥运及09世锦赛双料冠军)、德国选手纳汀·克雷纳特及白俄罗斯运动员娜德斯达·奥斯塔普丘克等人过招,并向奖牌发起冲击......经过了5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磨练,我们也期望本土选手能给国人带来更多惊喜。

看点六:新增项目

男子撑杆跳和男子标枪均系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新增设的项目,这两个项目对于主办方的组织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由于这两个项目都具有一定危险性,比赛期间其他项目也同时进行比赛,所以对选手安全性及赛事流畅程度提出较高要求。主办方不仅将增设护板及相关防护措施,同时将通过现场主持人,指导观众如何欣赏这2个新增项目。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