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命运岔路口前左右为难 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2010年05月21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率领的克里夫兰骑士已经被在东部半决赛淘汰,然而这位超级巨星和连庄常规赛MVP依然是媒体热议的焦点。在今年夏天詹姆斯将引领NBA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自由球员市场,他是否离开骑士对于联盟未来数年的影响之大已经难以想象。而在这一将决定自己命运和改变联盟格局的岔路口前,詹姆斯必然会显得左右为难,但无论他做出怎样的选择,都要时刻牢记一件事--永远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

从被淘汰的那一刻,关于詹姆斯未来去留的讨论就已经热火朝天,全然不顾7月1日之后自由球员市场大门才正式启动的时间上的距离感。然而不管怎样,詹姆斯看来也注定会在下面的五支球队中择一加盟:家乡球队并且怀有深厚感情的骑士,多金的大都市尼克斯,有着光荣历史传统和优秀队友的公牛,老板最阔绰阵容很豪华的小牛以及以巨大商机和中国巨人姚明为卖点的火箭。也许篮网和热火仍然对詹姆斯充满兴趣,或许快船雷霆依然有着充足的薪金空间,但是从詹姆斯的角度出发,他仍然应该会在相比其他球队有着明显优势的五支球队当中择一而从。詹姆斯想要的,这五支球队都能提供。地位,金钱,传统,荣誉,球迷……以詹姆斯的智商,足以判断事情的本质,做出趋利避害的决定。

可即使选择范围从30队缩小到5队,却也依然会引发出巨大悬念,依然会让詹姆斯在举棋不定当中,令所有关心他的人感到好奇,令这些球队的老板感到不安。没有办法,这些球队虽然都有着其他球队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但他们也各自担负着不少的风险。骑士的薪金空间被套牢,小城市难以吸引巨星。尼克斯缺乏有力的球员配置,詹姆斯仍要孤身奋战。加盟公牛是否会被认为当乔丹继承人而被鄙视,前往小牛和火箭又真的能够令自己突破西部的层层包围?詹姆斯必须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球队,但是他却也需要在这支球队里打出比以往更高的水准,发挥出更强大的个人能力,才能够夺取总冠军,开辟王朝,让自己皇帝的绰号真的货真价实,凌驾NBA创立属于自己的时代。

无论前往何方,始终都要像一个男人去奋战,去拼搏,去挑战极限,去超越自我。詹姆斯的选择意义重大,和他之后的表现也密切相连。在命运的岔路口前,詹姆斯左右为难,但不管往左还是往右,他都要当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当最令人敬佩的男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