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难阻湖人进攻翻盘恐无望 西边太阳就要落山了

2010年05月21日10:0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没有像上场一样砍下40分,不过他还是用13次助攻盘活了全队。湖人经历了领先到被追平然后再度超出的过程,最终仍算比较轻松地保住了第二个主场,以124比112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下一场,两队将移师菲尼克斯再对决。

对于科比来说,虽然只得到21分,连续6场30+的表现终止,但他却送出了13次助攻,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纵观全场科比的表现,13次助攻是得益于他首节的精彩发挥,第一节他就送出6次助攻,为此番平生涯纪录打好了基础。而此后两节,科比陷入短暂的低迷,而太阳也利用飞侠的短暂懈怠将比分追平。好在最后一节科比重新恢复了战神本色,砍分助攻全部回来了,瞬间又将比分拉开,大局从此奠定。

湖人队能够在第四节发力取胜,加索尔在场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有他在进攻中承担起更多责任时,科比的压力骤减,他不需要再在第四节不断为湖人队取分。一般来说当湖人到了第四节生死时刻是由科比来得分,但昨天湖人第三节崩盘被对手抹平了两位数分差。命悬一线的第四节,飞侠都甘心为加索尔让位,由他来完成拯救全队的重任。就在这种关键时刻,加索尔单节独得14分,正是有了他在内线的稳定进攻支持,湖人队才能单节拿到34分,他们重新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让他们如愿在主场再胜一场得到2比0的总比分领先。在防守中,加索尔很好地扮演了防守中的最后一道屏障,他的快速脚步移动让湖人队防挡拆的能力也有所提升,这在压制太阳队进攻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太阳队在内线缺少绝对高度,洛佩斯在加索尔面前尚显稚嫩,他也没有了首战时的良好感觉。而斯塔德迈尔防守意识更差,他在场上经常看球不看人,结果这给了加索尔更大的活动空间。从双方球员的对位来看,加索尔本身就是湖人队的绝对强点,他理应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湖人队在第四节里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这一优势。太阳为了限制加索尔百般伎俩用尽,硬扛、绕前、包夹、甚至杀伤性的犯规,都无法阻挡后者在内线肆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