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L卫冕冠军有更大野心 杀进CBA是难舍情节

2010年05月21日09:52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外援雷恩·凯利和内尔·丁·明戈斯正式到位,NBL联赛卫冕冠军广东长安集团队的备战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新赛季,由于黄建华入主NBL,使得整个联赛发生了巨大变化,不过对于雪狼来说,新赛季的目标并未因此而发生变化,俱乐部总经理孙启开信心十足地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卫冕。

关于俱乐部:更看重长远利益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本赛季开始,NBL联赛有了一系列变化,是否会影响俱乐部今后的发展?

孙启开(以下简称孙):总体来说不会有太大变化,今后俱乐部的投入会更加稳定,在球队梯队建设方面,更注重年轻队员的培养,总之我们会更加看重长远的发展。

记:目前CBA和NBL是两个平行的联赛,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进军CBA,俱乐部如何打算?

孙:从现阶段的实际情况来看,如果有进入CBA的机会,我们还是会努力争取的。

记:俱乐部与黄建华是怎样的一个合作关系?

孙:黄建华作为NBL联盟联席主席,他主要负责寻求联赛的赞助商和推广。当然,作为我们来说,如果有意见或好的建议,也会向黄建华提出,总之大家的共同目的就是让NBL更好看,更有影响力。

记:按照之前的说法,联盟会为球队提供一定的费用?

孙:是的,每个球队两个外援中,联盟会负责其中一个外援的费用。此外,啦啦队的费用,以及转播费用都由联盟来负责。总之,双方合作分工明确,我想NBL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记:除了征战CBA的东莞银行和新世纪马可波罗,以及广东长安集团外,东莞凤岗又多了一支球队,队伍越来越多是不是压力越大?

孙:队伍多,说明东莞的篮球市场非常活跃。虽然相互之间竞争,但也有好的方面,正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

关于球队:赛季目标还是冠军

记:本赛季球队人员的调整好像不是很大?

孙:是的,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球队的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完毕,没有必要进行太大的调整。今年引援力度也不是很大,此外,从青年队上调了几个年轻队员。

记:外援选秀刚刚结束,对于今年外援的情况怎么看?

孙:今年是NBL第一次组织集体选秀,我们选择了雷恩和明戈斯,算是一外一内吧。雷恩大家都熟悉,曾经效力过江苏南钢,他的能力毋庸置疑。至于明戈斯,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状态还是不错的。当然,按照联盟的规定,常规赛和季后赛期间,每支球队都会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

记:球队的教练组也有所调整,从目前训练情况看,对他们有无信心?

孙:其实,主教练斯科特·菲尔德曾于2008年执教过球队,所以大家对他并不陌生。他很注重细节,训练很到位,而且经验很丰富,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名主教练他十分有激情,能带动整个球队。此外,今年我们本赛季还聘请了专职体能教练。

记:那球队今年的目标是什么呢?

孙:本赛季,各支球队的投入都比较大,竞争肯定比上赛季要激烈,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有变化,就是夺取赛季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