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伯明翰结战略伙伴 7月2场义赛定有中球员

2010年05月21日09:14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在北京与国安俱乐部达成协议,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确定7月份伯明翰俱乐部在中国打两场慈善义赛。伯明翰中国区CEO张武透露,今夏伯明翰来华时,队内一定会有中国球员出现。

杨嘉诚收购伯明翰俱乐部之后,就一直希望能到中国进行比赛,而且与以往皇马、巴萨等球队的商业比赛不同,他要搞慈善比赛。最终经过沟通,伯明翰与北京国安以及辽宁足球俱乐部达成了共识,伯明翰将于今年7月21日和24日分别在鸟巢和沈阳奥体中心与国安、辽足各赛一场。这次“集善中国行”活动全部门票收入都将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支持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社区康复站和特教学校的建设,同时三支球队也不收取出场费。

伯明翰中国区CEO张武昨天还透露,7月份的这两场比赛,届时肯定有中国球员加盟伯明翰队并代表俱乐部出场。俱乐部副主席余怀英还补充道:“这两场比赛也将是我们选拔国内球员的重要考核。”

合作内容遍及各个方面

伯明翰与国安俱乐部的合作涉及到了球员、教练员互换,还有青训体系方面的合作,包括每年双方球队的互访等,可以说是全方位的。

伯明翰中国区的CEO张武先生介绍,“这次与国安的合作包括球员和教练员的互换、青训方面的合作,双方的定期互访。国安推荐的球员和教练员可以到伯明翰俱乐部参与、观摩球队的训练及比赛,伯明翰俱乐部会选择有发展潜力的球员进行重点培养。伯明翰俱乐部也会派出优秀的球员和教练员到国安俱乐部协助球队的建设。7月份国安俱乐部将组织一个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到伯明翰。”张武还介绍,这次合作是一种资源置换,合作并没给定一个具体的期限,双方都想把合作一直做下去。

虽然对于会引进国安俱乐部什么样的球员去打英超,国安和伯明翰两家都三缄其口,但据记者了解,伯明翰俱乐部目前看中的是一名前腰。同时伯明翰俱乐部表示他们的选择范围不仅仅是国安和辽足,其他中超俱乐部有潜力的球员也在洽谈之中,具体人选月底就将浮出水面。

切磋球技提高球队形象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昨天称,与伯明翰的合作会使国安俱乐部在竞技和社会的双重意义上都有很大收益。

张路说:“我觉得这次与伯明翰俱乐部的合作模式非常好,伯明翰是第一支被中国人控股的英超俱乐部,有很重的中国情结,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这次合作从竞技的意义上,伯明翰是这赛季的英超第九名,能在竞争激烈的英超获得这个名次很说明实力。球员和教练员的互换,将使我们的球员可以在英超的球队中亲身体验高水平的足球,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社会意义上,通过7月份的慈善比赛,我们可以帮助西部的残疾人。国安俱乐部作为首都的俱乐部,有这个义务和责任感来担负这项工作,这也会很好地提高中国足球的形象。”

国安队的路姜也表示,自己很渴望7月份的这场比赛,“毕竟跟英超俱乐部交手的机会很难得,更何况还是在鸟巢比赛,那就更让人期待了”。

(京华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