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抵沪变身最慢之人 六件行李显巨星派头

字号:T|T

博尔特抵沪变身最慢之人 六件行李显巨星派头

博尔特在浦东机场被记者包围

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似乎成了地球上跑得最慢的人,短短的几步路,总得先由工作人员开道才能走几步。

国际田联最顶级的系列赛——钻石联赛上海站本周日晚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赛事两大“钻石级”明星之一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昨天下午抵沪。在上海浦东机场,这位中国人熟悉的飞人,见识了场面浩大到夸张的迎接队伍。“我知道中国人都对我好,我全记着呢!”有点疲惫的博尔特,对此很是领情,不过,提到破纪录,他却退缩了,“本赛季都还没这个考虑。”

一脸酷相的博尔特,在媒体的强烈要求下,在机场门口接受了短短的采访,前后时间不超过三分钟。所有人最想知道的,无非是他在上海能不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大邱大奖赛中,他跑出了9秒86的成绩,这在以前,都算是百米飞人们的好成绩,但在博尔特横空出世之后,这个成绩只能算是一般。而且,看得出来,他是故意的,冲刺的时候他就开始收了,但即便如此,他也将其他人远远抛在了身后,他的队友弗雷特也参加了该项赛事,只以10秒15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罗杰斯以10秒18获得第三。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但我会尽量跑得好一点,”博尔特说,“我也知道许多人希望我能破,不过老实说,这次应该不可能吧,我的计划就是这个赛季稍微调整调整,不要像上个赛季那么累,破纪录,或者要留到下个赛季再说吧。我想,这个赛季我会慢一点,对,也许下个赛季再破吧!”

博尔特还说,自己尽管成名,但训练仍然一直很刻苦,因为他知道,要保持高的水准“必须刻苦”。而对于其他稀奇古怪的问题,他则一概直接过滤,400米还没跑呢,就有问题问他是否考虑跑跑400米栏了:“我不会考虑,在我的计划里,可没有这一项。”记者彭晗

“围攻”博尔特

场面乱机场被弄得鸡犬不宁

博尔特是下午3点半到的,但之前一小时,就有很多闻风赶来的媒体,守候在机场抢占有利地形,等他真正出关时,簇拥在出口处的媒体已经达五六十人,甚至很多摄影摄像还跑到了楼上往下拍。这样的场景,在中国举行的赛事中,也只有刘翔能够经历了。

戴顶白色帽子,穿白色短袖T恤的博尔特,尽管一向以会搞怪著称,但出关就碰到如此疯狂的场面,加上刚从韩国大邱比赛完就赶来上海有点累,看到几乎是“扑”上来的人群,他还是吓了一大跳,先倒退了几大步才稳住心神,经历过大场面的他明显有些不知所措。

钻石联赛组委会也给了博尔特最高的接待待遇,赛事总监等人率领了十几名工作人员包括众多保镖,亲自来到出口处。这样的阵容,工作人员和媒体之间的冲突,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也几乎都是“惯例”了——吵吵闹闹间,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似乎成了地球上跑得最慢的人,短短的几步路,总得先由工作人员开道才能走几步。

牌大了三个拉杆箱三个大包

在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后,博尔特走到哪里总是被人群包围,所以他也很快适应了这个场面,大牌的架势马上显露。

现场的人都在喊着“博尔特,这里”,但他没有停下来看任何人,脸上也始终非常严肃,没有丝毫笑意,跟他以往的公众形象“严重不符”。不仅是表情,他的行李也证明了,博尔特已经迈入到超级巨星的行列——三个大大的拉杆箱,再堆上三个大大的包,由工作人员帮他吭哧吭哧地推上了来接他的商务车。这样的架势,包括此前来过的如伊辛巴耶娃之类的大牌,也没怎么出现过。

中国缘知道世博会但没空看

博尔特如此受欢迎,除了他傲人的成绩,自然还因为他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真正成名的巨星。昨天,他尽管一直严肃,快结束采访时却还是“爆发”了一下,连呼:“我爱你们!我知道,中国观众给了我很大的支持,祝我生日快乐,我都记得。我爱中国,谢谢你们的支持!”

博尔特说,这是他第一次回到中国,也是第一次来上海,去年,他曾因为太过疲惫而提前结束了赛季,他也为此专门表达过歉意。“待会儿回酒店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可能今天不训练了,争取有好的表现。”在上海的行程,博尔特安排得紧紧的,问他是否会去世博会转转时,他说:“世博会,哦,我知道,我听说过,但我恐怕没机会过去了。”新锐媒体体育联盟《青年报》供稿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