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四体会梁文博爆冷负梅希文 杆头故障发挥失常

2010年05月20日20: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合肥5月20日电(记者 陈浩)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首轮比赛中,广东队的梁文博0比4不敌上海队的梅希文无缘八强。在比赛中杆头出现问题,猝不及防的梁文博惨败出局。

梁文博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6位,是当之无愧世界顶尖球手之一。昨日的团体赛首轮,梁文博战胜丁俊晖助广东队跻身八强。今天的个人赛首轮,梁文博遭遇强敌,全年的中巡赛总决赛冠军梅希文。

本场比赛首局,梁文博一上来就出现失误被罚4分,此后梅希文获得机会打出单杆77分先拔头筹。第二局一开始局势焦灼,进入彩球阶段梅希文58比36领先,但梁文博获得清台逆转的机会。

可惜在连续得到20分后,梁文博打最后一颗黑球又出现失误,而且经黑球留在袋口,值得主动认输,梅希文2比0领先。两局之后出现一个插曲,梁文博临时更换了杆头重新开始比赛。

第三局梅希文又有出色发挥,先后打出单杆46分和62分再下一城,3比0领先获得赛点。最后一局依然没有状态,梅希文又在领先情况下打出单杆54分,67比8形成超分。此后梁文博作斯诺克追分没能成功,首轮就惨遭淘汰也是梁文博在历届体育大会的最差成绩。

遭遇如此惨败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但梁文博表现失常的确有客观原因。据了解,梁文博的杆头在比赛中途掉了一小块。为了不受影响,梁文博只能坚持使用,但两局之后实在没有办法,他只能中途更换皮头。

在比赛中临时更换皮头对球手的影响非常大,不仅新皮头的弹性需要适应,对心理也有非常大的影响。梁文博自己也表示:“皮头有点问题,第二局对直的黑球杆法用的也不是很低,但还是滑杆了。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的失误。”

虽然梅希文近两年进步神速,但也绝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完胜梁文博,他赛后说:“他是征战世界赛场多年的球手,我赛前根本想到过会4比0赢。他的杆头好像是出了问题,比赛中途更换了一个,对他的影响应该不小。”

战胜梁文博挺进1/4决赛后,梅希文很可能遭遇丁俊晖,后者将在此后的一场比赛对阵上海老将曹凯胜。(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