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世乒赛要起带头作用 马龙誓捧斯韦思林杯

2010年05月20日17: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参加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乒乓球队20日中午从北京出发前往莫斯科,男、女国手们纷纷表示,目标当然是卫冕。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目标首先是把世界锦标赛的斯韦思林杯捧回来,第二就是自己要争取在半决赛之前上场,为中国队立功。”

这也许会是决定马龙在队里所站位置的一届世乒赛,对此马龙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其实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这种大赛也不是很多,我希望自己能够抓住大赛锻炼的机会,真正体现自己。”

去年在横滨拿到自己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的王皓早就很有领军人物的意识了,他说:“这次世乒赛,我无论上场还是不上场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上场的时候要配合好上场的队员,上场的时候要能够把自己的位置守住,起到带头的作用。”

通过最后一场与王励勤的PK赛才拿到参赛资格的马琳则表示,不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这次出征队伍里年龄最大的自己都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准备。他说:“真正有上场机会的时候没有做好准备,我觉得这是不可原谅的。”

马琳还说,自己目前信心很足,也做好了场上遭遇困难的准备。他说:“我们5个人心态起码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对每一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去战胜,要为中国队实现五连冠发挥每个人最大的潜能。”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许昕目标则很明确:“最大的目标还是中国队拿冠军,自己要在关键场次尽力争取上场,然后赢球。”

女队方面,封闭集训后期在教练组的综合评定下入选世乒赛名单的北京小将丁宁和许昕的想法差不多,她说:“一开始直通选拔我没有选上,能通过整个封闭训练、靠自己的努力得到教练的认可获得资格,我非常高兴。我会用我最好的球技、用胜利来回报教练的信任。”

继郭跃之后,最被看好、可能成为下一代领军人物的广东国手刘诗雯则干脆地说:“目标当然希望我们大家一块努力,最后能够实现卫冕,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做出我自己的一份贡献。”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

(新华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