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不惧高温出征世乒赛 五虎誓夺斯韦思林杯

2010年05月20日15:22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中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天坛公寓集体出发,踏上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征程,34度的高温对西装革履的队员们是个不小的考验,却也似乎正昭示着他们对于冠军的热情和渴望。

男队员率先从公寓走出,马琳、马龙、许昕等人共有一个特点——未打领带,不过仍难掩一身帅气。尽管并未仔细打理服装,心中对比赛的目标可是一点也不含糊,“要把斯韦斯林杯拿回来。”无论是久经沙场的马琳王皓,还是小将马龙、张继科和许昕,都发出了这样的宣言。

“我觉得这回对手会拼的更凶一些,所以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自己的信心还是非常强的。”马琳说,问及作为最富经验的一员,是否觉得自己的担子更重时,他表示,“不管是我,还是年轻队员,只要能报上团体赛,我们五个人心态都是一样的,对每一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去战胜,能够为中国队实现五连冠发挥最好水平。不管年轻队员还是我,都是做好了随时上场的准备。”

惟一穿着“完整”行头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时尚达人王皓,不过他笑言自己的领带其实是吴敬平指导帮忙打的。团体赛堪称王皓的福地,正是2004年团体赛上的出色发挥让他正式走上了国际乒坛的大舞台,而他也是目前队内惟一没有团体赛上输过球的主力,“无论是上场还是不上场,在每一个位置上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尤其是上场时,要能够把自己的位置守住,起到带头的作用。”

22岁的马龙可谓是年轻的老将,此番出征莫斯科已经是他第三次团体赛之行,“争取在半决赛之前上场,为中国队立功。”事实上,本届比赛将是马龙奠定自己位置的重要一役,“2012年之前这种大赛也不是很多,希望自己能够抓住大赛锻炼的机会,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