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东家上任阿联失保护伞 废柴身份恐地位不保

2010年05月20日15: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俄罗斯巨鳄普罗霍洛夫上任之后的第一步动作就是废掉了范德维奇的篮网主帅职务。而在美国著名体育媒体《DIME》杂志看来,范德维奇的离开必定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而下一个离开球队的人很有可能是中国球员易建联

两年之前,当范德维奇还担任篮网总经理的时候,他与雄鹿队完成了一笔交易,新泽西送出理查德-杰弗森,从雄鹿队换回易建联以及鲍比-西蒙斯等球员。

而范德维奇对易建联的喜爱是人尽皆知的,即使在阿联状态起伏非常严重的时候,身在领导层的范德维奇依然坚定支持易建联,并且还为其提供了稳定的上场时间。

范德维奇在本赛季从劳伦斯-弗兰克手中接过了球队教鞭,在他上任之后,他经常单独给易建联增加训练计划,对阿联的内线进攻技术更是面授机宜,阿联在他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但是,《DIME》专家丹尼尔斯-马克斯认为,范德维奇当年的这笔交易是非常失败的。虽然杰弗森在加盟马刺之后并未带队杀入西部决赛,但是,他在马刺发挥的作用要明显大于西蒙斯和易建联在篮网发挥的作用。

2008-09赛季,易建联在自己加盟篮网的处子赛季中场均得到8.6分5.3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数据;2009-10赛季,易建联场均得到12.0分和7.2个篮板,作为一名定位成为联盟顶级大前锋的球员而言,这样的进步的确是微不足道的。

而马克斯在随后的文中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易建联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废柴”身份,他在球场上根本不能为球队带来预期的作用,他留在这里的唯一价值就是帮助篮网开拓更多的中国市场。

随着范德维奇的离开,阿联也失去了他的“保护伞”,他离开篮网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暖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