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今日出征莫斯科 世乒赛将于5月23日打响

2010年05月20日14:33燕赵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乒乓球队今天中午出发前往莫斯科,备战将于本月23日在那里举行的201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昨天,中国队公布了男、女各5名参赛选手名单,男队阵容包括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和许昕,陪练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女队包括依靠“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脱颖而出的郭跃、郭焱、刘诗雯和教练组内定的李晓霞、丁宁,替补队员为削球手武杨。

男队主帅刘国梁认为,韩、日、德等主要对手都有可能阻碍中国队向五连冠迈进的步伐:“我们有3名年轻选手,因此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女队主帅施之皓则以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失尤杯为教训,“丢掉尤伯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次是我们近10年来第一次在没有王楠、张怡宁的情况下打大赛,面临严峻考验。”

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本届世乒赛也是中国队锻炼队伍、考察年轻队员的好机会。自王楠、张怡宁退役后,女队一直处于“无核”状态。施之皓表示,世乒赛除要卫冕、锻炼年轻队员外,也是树立新核心的重要考量标准:“她们在综合能力方面与张怡宁还有差距,不能做到万无一失,还需要经受大赛的考验。”(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