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史昭示魔术难逃一死 魔兽:我们信念没动摇

2010年05月20日14: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距离东部决赛第三场开始还有两天,这也意味着魔术还有两天的准备时间。所以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还有空好好睡一觉。

“一切都还好,我要睡觉了,明早起床后再好好工作。”范甘迪说,“早上起来脑子会很清醒,所以你不会松懈下来。”

魔术现在就需要这样的一个状态,清醒的头脑,保持紧张的心情。因为历史的一切都在昭示着情况对于魔术很不利——只有3支球队在主场输掉前两场比赛后还能最终赢下系列赛;魔术从未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过对手,无论先输的两场是主场还是客场;凯尔特人从未在2比0领先时失过手,无论主客。

魔术队在14连胜之后,包括季后赛前两轮的横扫对手,突然就不会打球了。德怀恩·霍华德还在一直为队友们打气,尽管机会渺茫,“我们不能就此放弃,”霍华德说,“因为我们的战斗还没结束,就不能说我们完了。”

“你得往好的方面想,如果你总想着那么不利的因素,那你就完了。就像我在更衣室所说的,如果有任何一个人心里有任何一丝丝怀疑,那我们就不可能赢。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保持一个相同的想念,我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总冠军。”

“去年总决赛我们0比2落后湖人时,我能感觉到我们的一些队员就放弃了。”霍华德说,“但今年我没有感觉到这种气息,我们知道该怎么做。”

光打气是不过的,魔术必须从前两场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上一场比赛中,魔术最后一节在落后11分的不利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但卡特在31.9秒时的两罚不中,J.J.雷迪克没能及时叫暂停,也许做好其中一项,可能就避免了失败。

“我想我们的队员真的很失望,但我认为他们是一直能够迅速恢复活力和信心的队伍。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范甘迪说,“时间能帮助他们渡过这个难关。拿我来说,早上9点半开会的时候,我还是充满着愤怒和沮丧,但到了中午12点我和队员们谈话时,我就已经清醒多了,知道该做什么了。”

“我不会去管什么伤心还是之类的东西,我已经准备好了。”范甘迪说。

唯一积极的方面是,魔术在去年的季后赛里曾2比3落后凯尔特人,不过他们最终成功逆转对手晋级。当然,那支凯尔特人没有一个健康的凯文·加内特。(单琨)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