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温网出新招PK世界杯 女王亲临现场为穆雷加油

2010年05月20日12: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今年六月,南半球冬季的足球世界杯将在全世界点起一把火,为了防止这把火烧进自家后院,温网组委会动了不少脑筋。昨天,温网组委会宣布,今年的全英俱乐部贵宾席上将迎来真正的贵宾——英国女王伊丽莎白33年后首次踏进温网赛场,此外,组委会还请了诗人为温网助兴。

吸取经验女王早早光临

去年,因为新生代小天王穆雷的出色战绩点燃了全英国人的网球热,整个英伦半岛都渴望穆雷能完成英国人70多年来的梦想——捧起温网桂冠,就连英国女王都不例外。去年比赛前,她甚至在让人带口信给穆雷——如果打进决赛,她将亲临赛场为他加油。不知是否因为收到这封“女王密令”让穆雷过于紧张,重压之下的穆雷最终倒在了半决赛的路上,令全英国民众伤心不已。

一年后,英国女王再度表达了要来温网观战的愿望。温网组委会发言人昨天宣布,女王将在6月24日现身皇室包厢,这也是女王在1977年后首次光顾全英俱乐部。虽然目前温网的具体赛程还没有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场比赛将是男单第二轮,届时穆雷将在中央球场亮相。很显然,女王是吸取了去年的教训,毕竟,看穆雷打第二轮比看他打决赛要容易得多,当然,也不排除重压之下的穆雷爆冷输掉首轮的可能性。女王的到来,无疑将让英国再掀网球热,这也可以抵挡一下疯狂的世界杯之火了。

对抗世界杯温网请诗人

6月21日至7月4日,温网遭遇世界杯,多少有点尴尬。在足球迷最为疯狂的英格兰,估计到时候会有不少人义无反顾地抛弃温网。温网组委会也早早料到这一点,为了让温网更具吸引力,百年温网在年初还更换了赛场的所有电视——发言人还特别强调,赛场内新液晶电视可供现场观众看一切除了世界杯外的节目。

除了抬出女王、换电视,今年的温网还下了重拳——请诗人。作为诞生了莎士比亚、拜伦等伟大诗人的文化国度,作为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最有贵族气息的大满贯,今年温网将发扬诗歌和贵族的传统——请出英国著名戏剧作家、诗人马特·哈维尔。他将承担用诗歌记录,描绘今年温网的重任,在温网赛场内外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可以做为他诗歌的内容——从裁判、穿线师到球童,从绿草、雨水到顶棚,从草莓冰激凌到赛场内外的一切。大满贯请诗人来歌颂,这也是百年历史上的第一次。比赛期间,马特·哈维尔将每天写一篇诗歌,并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进行朗诵。组委会也寄希望于通过电视和广播的宣传,优美的温网的诗歌能让英国球迷们回心转意,在观看世界杯的百忙之中抽出空闲,看看温网的英雄们。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