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批女队:队员没想到责任 更多想到自己

2010年05月20日11: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都说好的开始时就是成功的一半,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却没能让自己的第一排名在尤伯杯的比赛中实至名归。在遭遇了第一局的失利之后,中国女队的整体表现让场边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十分气愤。

第一单打王仪涵:其实参加这样世界大赛总会有一点紧张,而我这一分又十分重要。在赛前就一直强迫自己一定要拿这场比赛,在遭遇了对手的反扑之后当时有点发懵,没想到控制对手、限制对手的打法,一直跟着对手的节奏。比赛中总有一种侥幸心理,有时放球总以为是出界出现这样的判断性失误。由于开局不好,比分拉的比较大,在场上的表现连我自己都一直感觉很别扭。

张宁:其实王仪涵在场下准备还是很充分,毕竟是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紧张有所难免。不过王仪涵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缺乏责任感,没有必胜的信念和敢拼敢打的劲头。没有开一个好头的确影响了之后的比赛,如果在第一句开场打出一个高潮,那么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

李永波:王仪涵的失败紧张因素只占很小一部分,很多球是在应付,没有对应的战术才是失败的关键。对方打法是王仪涵所不适应的,这应该是战术上的失败而不是紧张上的失败。王仪涵的身高比较大,步伐移动受限制,对方的打法很针对他的动作。

年轻总要付出代价

第二单打汪鑫:接手二单的比赛当时压力很大,因为自己的这一分很可能扭转比赛的结果。当作为亚军站在领奖台的时候,自己感觉很难受,当时心里真的想让比赛从新开始。我想尤伯杯就在我们手里,下次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张宁:我对汪鑫在场上的发挥还是很放心的,她是那种很顶得住、越是在大赛越可能发挥的队员。

李永波:汪鑫的表现我很满意。她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比赛中豁得出去敢打敢拼。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消化这种紧张情绪。其实他的压力非常大,但是她顶得住压力。今后的选材就要培养汪鑫这样的选手,这样的队员才是中国队未来的领军选手。

其实我在现场的笑那是一种苦笑,输球并没有出乎意料,我出乎意料的是队员在场上的表现。

队员没有想到自己的责任 更多想到自己

李永波:最不满意的一场是二双杜婧于洋的比赛。因为她们是奥运冠军,她们应该是扭转中国队失利的关键因素,应该发挥决定作用的队员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杜婧于洋这对搭档让我当时非常生气,她们还是年轻,没有想到自己的责任,更多想到的还是自己。女双连输两分这样的情况在中国羽毛球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今后我们要组成更强大的女双,要更充分的预料到可能的结果。避免未来的伦敦赛中再次出现这样的结果。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