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横扫并非没可能 太阳取胜仅剩一条路可走

2010年05月20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西部决赛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当中,科比和内线再次成为湖人的取胜之匙,全场科比贡献21分和13次助攻,而保罗-加索尔拉马尔-奥多姆这两位内线在第四节合力砍下22分,最终湖人以124-112再胜太阳并在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从这个系列赛已经进行了的这两场比赛来看,太阳面对湖人的优势点毫无办法,他们很有可能在这个系列赛当中被湖人横扫。

就像常规赛的那四次交锋一样,太阳的防守对湖人根本构不成威胁,算上这两场季后赛比赛,六场比赛湖人的得分都超过了100分,最低得分也有102分。而常规赛太阳取胜的那场比赛,也只是依靠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以及湖人三大内线自己发挥不好。然而在季后赛当中,何况这个系列赛又是东部决赛,所以湖人不会让太阳的替补再次爆发,而他们的两大内线也不会再次低迷,因为他们的目标并不是卫冕总冠军。

从这个赛季双方的六次交锋来看,只要内线球员能够稳定发挥,再加上科比的正常表现,湖人就能够轻松取得胜利。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科比砍下4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加索尔和奥多姆合砍40分和33个篮板,湖人轻松获得比赛的胜利。而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尽管科比只得到21分,但他却送出13次助攻。而湖人的两大内线加索尔和奥多姆,又合力砍下46分和20个篮板,结果是他们又在第四节轻松获得胜利。

科比和湖人的内线的确很厉害,在这两方面太阳的防守的确没有办法。但是就像在今天的比赛中所展现的那样,太阳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而他们取胜的机会就是打出自己的风格——流畅进攻。其实湖人的防守也并不是无懈可击,在今天这场比赛的第二节和第三节,太阳就总共砍下了66分,这也让他们在第一节就落后12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在第三节结束是将比分追成90平,这也让他们看到了取胜的机会。

然而很可惜的是,在第四节太阳的进攻再次陷入困境,而像太阳这种跑轰球队,当他们的进攻打不开局面之后,他们的防守也会跟着失陷,这也就是他们输掉今天这场比赛的原因。就像纳什所说的那样,太阳需要尽快忘记这两场失利,他们要抬起头面对今后的比赛。回到菲尼克斯之后,太阳需要用流畅进攻和湖人展开对攻,这也是他们取胜的唯一机会。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他们很有可能被湖人横扫。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