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希尔火拼科比燃尽能量 激情老将诠释不死精神

2010年05月20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太阳老将希尔曾在上一场比赛里被科比晃倒在地,那一幕令不少希尔球迷感到心酸。看到今日太阳和湖人西部第二场比赛里,球迷一定再次被希尔不屈精神而感染,全场希尔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其中有20分是来自下半场,第三节得到14分。老将成为太阳进攻中奇兵,诠释着不死的精神。

希尔堪称太阳中的全能战士,从早期的进攻+组织型的前锋,到现在攻守两端的全能。虽然希尔没有在防守端封杀住科比,但在进攻中用得分弥补了防守上缺失,对于湖人和科比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一向风度翩翩的希尔上场被科比晃晕之后被斗志完全被激发,赛场上爆出以F开头的粗口,血性被点燃。

本场比赛希尔从开始就显示出极强的斗志和激情,一上来就与科比对位。上半场科比对希尔的爆发准备不足,科比在命中第一球之后,之后连续四次出手都未命中。反而希尔在一对一情况下,希尔打了科比一次“2+1”成功,报了上一场被晃到的一箭之仇。希尔在首节的表现就令人吃惊,首节老将没有让科比为所欲为。

下半场纳什随着太阳一起爆发,放佛看到那个底特律活塞时候巅峰时候的乔丹接班人模样,希尔在进攻中跳投几乎达到百分之百命中,第三节他六投五中,单节得到14分,其中在两分钟内连得八分。希尔的好状态引起科比注意,科比在本节多次担起防守希尔职责。希尔再次获得一次复仇机会,他在球场左侧面对科比防守,运球忽然加速一个大跨步甩掉科比防守上篮得分,在这位37岁老将身上看到昔日灵活步伐。进入第四节希尔依然是太阳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拿下六分,送出两次助攻。

23分是希尔本赛季季后赛单场最高,此前和波特兰开拓者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系列赛中,希尔主要是以防守为主,扮演默默无闻却贡献巨大的角色。理查德森在总结前两个系列赛中点名希尔是球队最大英雄,因为老将的存在太阳球员得到解放。此前进攻被压抑的希尔彻底爆发,老将深知科比不是此前的开拓者米勒,马刺吉诺比利巴特勒等人,光依靠防守是行不通,不如用进攻对湖人和科比进行反击。对太阳和希尔而言,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