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科比类似乔丹 飞侠用队友之手击败太阳

2010年05月20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群:科比类似乔丹 飞侠用队友之手击败太阳

科比的身上你会发现乔丹的影子(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二场对决,最终湖人以124-112击败对手,总比分2-0领先。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苏群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太阳再度处于被动的态势,对此苏群点评道:“湖人将自己的特点发挥了出来,包括阿泰斯特也开始爆发,而太阳则无法抢下篮板球,球队的快攻没办法打出来,这样打下去,太阳很困难。在最后两分钟,太阳祭出联防,但是NBA联防有着致命的缺陷,他还有三秒违例这一说,湖人现在是十个指头捏田螺,十拿九稳,科比首节没怎么发挥就拿到了9分,湖人的命中率太高了。”

次节比赛太阳第二阵容在场上打得风生水起,逐渐将分差缩小,对此苏群点评道:“拜纳姆目前在场上作为大中锋,进攻没有什么作用,而防守上也起不到效应,太阳总是躲着你打,在外线投三分,利用快攻打反击,这样一来等于是五打四,所以湖人如果把身高降一下,提高机动性,就可以把太阳的攻势压下去。”

在半场评球阶段,苏群点评道:“湖人是配置齐全的球队,他的中锋位置是凯尔特人魔术都是望尘莫及的,而后卫线上科比是当今最出色的球星,从上半场比赛看,湖人在第二节时候曾经有一段松懈,但是科比和加索尔一上场,就立刻把比赛势头扳了回来,从总体看,这一系列赛不是一个级别的比赛,就拿科比来说,上一场科比得到40分,这肯定是太阳不愿意看到的现象,所以这场比赛他们势必会采取包夹来限制科比,但是科比也很聪明,在这场比赛中以传球为主,半场就拿到了9次助攻,尽管科比在某些时候没有麦蒂詹姆斯传球那么厉害,但是如果你重点防守他,那么他就会展示另外的一些特质,他和乔丹有很多类似的地方。”

第三节比赛太阳单节打出一波34-29,将比分扳成90平,对此苏群点评道:“在这一节比赛中,湖人几乎是放弃了防守,让太阳予取予求,科比的得分不多,助攻还是9次,而太阳已经开始进入了状态。”

第四节太阳再度溃败,输掉比赛,对此苏群点评道:“尽管太阳对防守科比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是科比在今天却利用队友击败了对手,他改变了策略,拿到了13次助攻,而太阳则是在防守上顾此失彼。菲尼克斯想要取胜,就必须打快,控制好篮板球,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赢球的办法。”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