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防守先锋已是过去时 皮特鲁斯现只会犯规

2010年05月20日11:4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前说起魔术的防守,内线有霍华德这个“最佳防守球员”坐镇,外线则有巴恩斯和皮特鲁斯这对“双保险”。可两场比赛过后,人们才惊讶地发现,皮特鲁斯早已不是去年那个一心专注于防守的超级替补了。

这个赛季,在巴恩斯到来之后,皮特鲁斯的防守作用仿佛在逐渐被淡化。法国飞人在比赛中的精彩镜头更多了,NBA每日的五佳球中时常会出现他突破对手防线单手暴扣的画面。而技术统计表上也经常能看到他每场比赛得到十多分,投中四五个三分这样的华丽数据。

而季后赛一路走来,魔术也没有遇上什么需要派上两名防守球员的比赛,连续两个4比0,魔术都是靠进攻轻松地横扫了对手。皮特鲁斯的防守作用被再一次忽略,甚至连他自己都认为:“我在球场上的作用,就是在外线用三分球给球队以帮助。”

当他们遇到凯尔特人,当皮尔斯与雷·阿伦同时考验魔术的防线,当巴恩斯带伤上阵力不从心,魔术才想起了皮特鲁斯,可法国人自己早已找不到防守的感觉。他对雷·阿伦的限制还比不上从来不擅长防守的雷迪克,而遇上皮尔斯更是挡不住对方强壮的身体,只能一次次用犯规阻止对手。第二场霍华德对皮尔斯的那次恶意犯规,皮特鲁斯就站在皮尔斯身边,可他除了伸手拉了拉皮尔斯的球衣,没有给霍华德任何的帮助。

防守毫无建树,进攻在绿衫军面前也一无是处。两场比赛下来,皮特鲁斯每场比赛都只投中一球,三分球总计5投1中,这样的状态,又怎能帮助魔术赢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