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范甘迪回应外界质疑 魔术主帅:传球有错吗?

2010年05月20日11:2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两连败,0比2落后,奥兰多人早没有了连续两轮横扫的从容不迫,而主帅范甘迪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他的战术布置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

质疑的核心就在进攻出手的时机选择上。魔术原本的华丽快攻不见了,刻意追求多次传球配合,却制造不出机会,每次出手似乎都是在强行投篮。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试试第一时间出手?

范甘迪面对质疑,选择了强硬的回击。或许是心中也憋着火气,范甘迪毫不客气地表示,魔术选择投篮的时机并没有错。“面对这样一支防守强队,我们要是第一时间就出手投篮,那样效果会更差,”范甘迪说,“的确,有的时候你们看到场上球员经过了五到六次的传球,利用了两三次挡拆,进攻的时间所剩无几,然后在无奈之下勉强出手投篮,效果很差。可是,你只能在这时称赞对手的防守做得好,而不是我们的出手时机有问题。而实际情况是,大部分时候我们转移球越多,出现的得分机会越好,越是第一时间投篮,效果越差。当进攻时间还剩16秒,甚至还剩18秒的时候就出手投篮,这样的进攻是很糟糕的,是缺乏耐心的,是没有转移球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心情很差,甚至在有记者继续质疑魔术队的时候,范甘迪直接选择了“我不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意思”这样的话来回答。而随后,范甘迪直接表示,他们接下来依旧会耐心传球,哪怕很难找到好机会,也不会随随便便地出手“浪投”。

“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传球然后投篮,得分不是完全有保证———他们的确是一支了不起的防守球队。但想要得到好的出手机会,却只能通过不断的传球,从球场的一边转移到另一边,寻找第二次、第三次的出手时机。所以接下来,我们依旧会这么做,”范甘迪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