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超弃儿成国足红星 杨昊:非我左右尽力就行

2010年05月20日11:20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江阴报道 除了崔鹏顶替没有参加本期集训的赵旭日之外,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与东亚四强赛时几乎没有变化。尽管在联赛中并不能保证绝对主力位置,但是杨昊和卓翔仍然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下半场比赛杜威下场之后,杨昊还首次戴上了国家队队长袖标。赛后询问起杨昊这种联赛国足冰火两重天的遭遇,杨昊淡淡一笑:“心态调整好最重要,别的不去多想,多想也没有用。”

杨昊和邓卓翔都是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超级红人,不过东京夺冠之后,两人回到俱乐部却境遇尴尬,杨昊在国安队中上场机会寥寥,而邓卓翔转会鲁能之后也很少首发,上一场联赛与深圳队的比赛才刚刚获得首发机会。

不过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缺少比赛机会,似乎对于两人在高家军中的表现影响不大,在赵旭日缺席的情况下,杨昊单独扮演起中场核心的角色,他的中场拦截依然凶狠,下半场国足的首个进球,也是来自于杨昊的大范围调度。

另外一个细节值得一提,就是杨昊的敬业精神,本场比赛他和荣昊是仅有两个打满全场的国足队员,下半场比赛带上国足队长袖标,对于杨昊而言是第一次,比赛结束他主动召集全体队员走到球场边,向球迷表示感谢。看到这一幕不少队内的年轻队员都感叹:“别看昊子是第一次当队长,还真有队长的范儿。”

“其实一点没有影响也是假的,”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杨昊表示,“下半场最后那段时间,我的体能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幸亏对手的体能问题更大一些。”对于自己无法在国安队中获得足够的上场机会,尽管杨昊并没有多说,但是他的失望是显而易见的:“有些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只能把握自己能够把握好的事情,好好训练,调整好心态,随时准备上场比赛。”

邓卓翔的状态与杨昊差不多,不过上一场联赛中他重新获得了首发位置。本场比赛小邓的状态不错,上半场国家队在他的调度下也创造出多次单刀球机会,可惜在门前始终欠缺一些运气。小邓赛后并没有与记者更多交流,当问到自己的状态时,小邓只是简单地表示:“状态不会有大的影响,不能上场时就好好训练,随时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

与打满全场的杨昊相比,邓卓翔虽然只打半场,但还是受了点小伤。赛后记者了解到,邓卓翔在一次争抢头球时与对手发生冲撞,出现了轻微脑震荡的情况。而赛后记者采访邓卓翔时,小邓也显得非常痛苦,他表示,自己现在头非常痛,记忆也有些模糊,一些东西记不太起来。而队医为了以防万一,也给小邓脖子上戴上了护套。“小邓有一点轻微的脑震荡,出现短暂失忆也是非常正常,不过问题不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