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队员入日本国家队有先例 女篮国手成主力

字号:T|T

据《金陵晚报》报道,像魏新这样改变国籍并最终入选日本国家队的,在女篮队员中已经早有先例。2010年3月20日,日本篮球协会就宣布,日本籍华裔球员川村李沙(原名李莎莎)入选日本女篮国家队。而这次日本篮协公布的备战亚运女篮大名单中,川村李沙赫然在列。

李莎莎出生于辽宁,从小学4年级开始打球的她由于身体条件出色,一路参加辽宁青年队、辽宁省二队、国家青年队和国家女篮二队。但2001年,身在国家二队的李莎莎在训练中受伤,不得不暂时离开篮球。

2003年,伤愈的李莎莎东渡日本,进入日本女子体育大学学习。凭借在大学中的出色发挥,李莎莎参加了日本篮球联赛。其间她还曾短暂回到国内,参加WCBA联赛并效力于纪敏尚领军的山东队。

2009年,李莎莎顺利毕业,并加入日本国籍。李莎莎在日本发展较为顺利,现效力日本女子职业联赛的日本Chanson化妆品公司俱乐部队,是球队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