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归队!男篮迎来支柱 15年老臣再战国家队

2010年05月20日11:01腾讯体育零秒出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明天将会是新一届中国男篮第一次裁员的日子,无论如何都将有一批球员暂时离开国家队。但是有些人却不必担心能否入围最终的名单。就在今天,中国男篮当仁不让的核心王治郅正式回归国家队。

新一届中国男篮是在本月初集中的,但是由于刚刚征战完联赛,王治郅、朱芳雨、徐国翀等一批老队员被获准稍晚些时候报道。加上有伤在身的姚明易建联。国家队始终都没能凑齐名单上的30人。随后归队的王仕鹏也由于伤病暂时离开了国家队。

然而今天,王治郅的归来可谓缓解了国家队核心球员闹人荒的现象。上个赛季的CBA联赛王治郅带领年轻的八一队最后一刻闯入季后赛,整个赛季场均贡献25.7分10.1个篮板。是国内球员中仅有的两位场均贡献两双的球员之一。

在去年的男篮亚锦赛上,王治郅依然可以称得上中国男篮的内线支柱。即使是在那场不愿被中国球迷提起的与伊朗队的决赛中,他也一人贡献24分。成为整个球队中发挥最为正常的球员。整个亚锦赛上,他也可以场均得到15.6分、7.9个篮板。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是只要王治郅仍然为国效力,他毫无疑问的将成为国家队的核心。

另据消息,明天中国男篮除了会公布首批裁员的名单之外,还会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队长人选,而王治郅无疑是这个位置上最具实力的竞争者之一。

(零秒出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