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尼尔森情同手足 两兄弟齐心只为总冠军

2010年05月20日10:3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尼尔森和霍华德同一年进入联盟,一起来到奥兰多,在如今这支魔术队中,他们俩私交最深。在飞机上、大巴上、步入球馆时、训练后用餐时……很多时候,你都可以看到这一高一矮的两个家伙形影不离。

可他们俩的关系究竟有多好?

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说:“假如哪一天,我要是对德怀特说‘我打算换走杰米尔’,我想他会当场把我给拆了。”一看就是一句玩笑话,可史密斯偏偏却还要强调一句:“我是认真的。”

尼尔森是2004年首轮第20位被魔术选中的,霍华德则是2004年的状元秀。掐指一数,他们已经并肩作战了六个赛季,尼尔森说:“我很庆幸奥兰多选择了我,让我有机会成为德怀特的队友,为他传球。”

去年总决赛,尼尔森带伤复出,最终1比4不敌湖人,魔术惨败。当湖人球员在球场上欢庆夺冠时,魔术球员纷纷离场,只有尼尔森陪着霍华德坐在球场上。后来的一段日子,尼尔森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因为大部分媒体都在说“尼尔森复出反而搅乱了魔术的战术”……霍华德当然也看到听到了这些,在尼尔森倍感脆弱和无助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超人》的主题音乐———这是霍华德为尼尔森设定的,他说这样一来,只要尼尔森一听到就会知道是他打来的电话。

霍华德天生乐观,总决赛的失利对他来说也是沉重的打击,但他不会让这种心情一直陪伴他,在他逐渐找回了心情后,他也给尼尔森很多支持。尼尔森说:“那段时间我们几乎每天通电话,到后来我们就不聊任何跟篮球有关的话题了,只字不提,我们就闲聊,东拉西扯,后来我的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

尼尔森的父亲弗洛伊德·“皮特”·尼尔森当年也很喜欢霍华德,2007年9月,“皮特”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死亡,为此,霍华德难受了好几天,他说:“在我们眼里,‘皮特’是我和杰米尔共同的父亲。”也就是在那之后,霍华德和尼尔森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心愿———为“皮特”赢一座总冠军。

现在的霍华德身边站着一个健康的尼尔森,兄弟俩能携手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奥兰多安利球馆抱回一座总冠军奖杯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