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报:国字号应该集体去南非 一个都不能少

2010年05月20日10:02腾讯体育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三届世界杯期间,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以及他的队员们都在做什么?

1998年法国世界杯打得如火如荼的时侯,戚务生是被派去了法国看球,有记者还在看台上和表情落寞的大戚巧遇,后来回国后,大戚夸奖了世界杯的草皮质量,引起舆论哗然。

前任在世界杯现场看球,他的继任者霍顿带着中国国家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集训,期间还和乌兹别克斯坦打了一场热身赛,有位前锋因为抽筋早早下场,在教练的追问下,才得知,比赛前夜某国脚带着队友出去彻夜K歌,体能不济的,第二天比赛就直接抽了筋。

2002年韩日世界杯,如大家所知,中国国家队第一次走进世界杯赛场。虽然三场比赛一球没进一分没得,但总好过在家里看球。

2006年德国世界杯,队员们先是远赴欧洲当了回法国和瑞士的活靶子,接着国脚们回国歇息,老朱去了德国看球,没想到一段插曲却让老朱耿耿于怀,以至于2007年元旦,在昆明回忆起过去的2006年,老朱告诉我说,他过去一年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世界杯期间,在某个酒店电梯里遭遇几个日本记者的情形,对方有些不理解,并非参赛队的中国教练来世界杯干什么?这深深刺痛了朱广沪。

接下来我就想问一件事,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中国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和他们的队员们,你们都打算怎么过?

可惜我不是韦迪,我要是韦迪,我会力主送所有的国字号队员和教练去南非,从成年国家队,到最低级别的国少队,一个都不能少。

我听说,以前中国足协组织的现场看世界杯的观摩团,大都是一些所谓的业务干部或者一些资深教练,其实,最需要去现场看看世界杯的人,应该是国字号球员和教练才对。

让国家队的队员去现场看看世界杯,可以强烈地刺激一下他们的神经,让他们知道,踢足球的最高境界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也顺便让他们清楚地看到,东亚四强赛和世界杯之间,宛如天上地下的巨大差别。

让国奥队的队员去现场看世界杯,可以让他们心中除了挣大钱之外,从此也有了更加有意义的奋斗目标,和国家队队员相比,国奥队队员还有救,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还没有全部被钱占据。

让国少队的队员去现场看世界杯,最好还能争取机会,让他们去做一回世界杯比赛的球童,孙继海当年就在大连队比赛场边做过球童,于涛最初也做过申花比赛的球童,和看台相比,这个距离球场最近的位置,足以让世界杯成为他们最刻骨铭心的终生梦想。

我听说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期间,很可能是要在国内找个地方开始封闭集训了,我们能不能给他们一个机会,把他们全部都送到南非去?这样的接受再教育的机会,四年才一次,而高洪波不是说中国队的目标是要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吗?韦迪不是也说要冲进世界杯吗,那么,就结伴去南非吧,学习观摩的同时,顺便看看,被中国足协糟蹋得灰头土脸的世界第一运动,原来是一项多么伟大的体育项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