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遭遇生涯最大对手 一人让魔兽变困兽

2010年05月20日10:0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NBA最好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最忌惮的对手是谁?这个人的名字叫肯德里克·帕金斯凯尔特人的先发中锋。

去年的东部半决赛,霍华德就领教到了帕金斯防守的利害之处。七场比赛下来,赛季场均能得20.6分的“魔兽”平均每场仅得到16.4分。本赛季两人再次遇上,霍华德表示,他觉得联盟中没有球员对他的防守能做得像帕金斯一样好。“魔兽”说,凯尔特人队的助教克利福德·雷工作很出色,因为他把帕金斯调教成了联盟防守最好的中锋。

“他(克利福德·雷)非常聪明,自我进入联盟到他去波士顿工作之前,他一直在指导我的防守,他在防守上给我的帮助很大,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对肯德里克(帕金斯)的帮助也很大,”霍华德说,“看到他(帕金斯)在克利福德的调教下,能取得如此大的进步,我感到非常开心。实际上,不仅仅是防守,肯德里克的进攻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事实上,不仅仅只有霍华德看到了帕金斯的进步。在联盟上赛季和本赛季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的投票中,帕金斯均收到了1张防守阵容第一队和2张第二队(总得分为4)的选票。

“我们对Perk(帕金斯的昵称)的期待是,希望他能打到低位去,”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只要在禁区里面拿到球,他就可以发挥自己的威力。每次在场上与皮尔斯或雷·阿伦做完挡拆后,Perk都有可能得到低位单打的机会,在我们的明星球员发挥不佳时,这一战术能帮助球队咬住比分。但是,每当他在禁区外面拿球,他的进攻就可能面临问题。”

很多人所不知道的是,当帕金斯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里弗斯给他的定位就是一个进攻型球员,但随着凯尔特人引进加内特和雷·阿伦,帕金斯知道,自己最好的出路就是成为最佳防守球员。“Perk接受了这种角色转变,他目前正在朝自己的目标前进,”里弗斯说,“他是一个防守型球员,他很清楚这一点,凭这一点他也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或许,正是帕金斯如今对防守的痴迷,让他成为“魔兽”最忌惮的对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