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赢球为KG庆生 绿衫军不准备再回来

2010年05月20日09:4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依照美国当地时间,东部决赛第二场恰逢凯文·加内特生日前一天。球队在客场取胜无疑是最好的礼物,不过对于加内特来说,16投5中以及刚满两位数的得分似乎让这份球场上的贺礼不够圆满。

“不能简单地衡量。依我看,他在对位霍华德的防守中已经做到了最好。”即便霍华德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依旧对加内特赞许不已,“我想凯文心里也清楚,他不可能在肉搏战中拼过霍华德,因此他必须取长补短,以身高取胜。很显然,他成功了,他迫使对手改变了得分方式。”

没错,从数据上来看魔兽在篮下依旧无敌,但本赛季他总共6次在比赛中得到30分或是更多,昨天却是仅有的一次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毫无疑问,年轻而又强壮的霍华德对于刚过完34岁生日的加内特来说是个强大的对手,同样的比对也适用于现在的凯尔特人。“记住,奥兰多是东部排名第二的球队,他们之所以被看好那也是应得的。”随着三巨头逐渐老去,常规赛跌出东部前三的凯尔特人已经不再是专家眼中的夺冠热门,在加内特看来这反倒成了一种激励,“很多人觉得我们赢不了热队,更多人相信骑士一定会干掉我们,无所谓,这不过是外界的猜测。”

确实,里弗斯有理由为加内特自豪,而魔术教练席上的斯坦·范甘迪却只有眼红的份,“我要想办法让拉沙德·刘易斯尽快融入进来(昨天仅有5分进账,上一场是6分),他的表现远不如球场另一端的加内特。”

绿衫军

不准备再回来

赛场上,保罗·皮尔斯有一个许久不曾改变的嗜好——看着原本喧闹的客场球迷变得鸦雀无声,他带着胜利在终场哨吹响后默默离开。

昨天,他差一点就做到了,只是离开安利球馆前,真理先生还是不淡定了,“下赛季见吧!”这是皮尔斯送给奥兰多球迷的“祝福”,同时奉上的还有28分、10个篮板、5次助攻,以及临近结束时的六犯离场。奥兰多球迷还是应当感谢皮尔斯,若不是他的犯规,终场前31秒,落后三分的魔术队也不会得到最后的宝贵机会,只可惜罚球线上的卡特让数万名现场观众的期待化为了泡影。而就在半分钟前,同样是罚球,皮尔斯稳稳地两罚全中,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改写为95比92,这也是绿衫军本场比赛所拿下的最后两分。

“保罗打得实在太出色了,尤其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非常高效。”年轻的隆多完全是带着敬重的口吻在发布会上说出了这番话。事实上,在上一轮对阵骑士的系列赛中,为了分担队友们防守詹姆斯的压力,皮尔斯的进攻能力曾受到怀疑。好在东部决赛开打,两战贡献50分的他终于等到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防守的担子没有那么重了,自然我在进攻端就能放开手脚了,这一点我早就想到了。”皮尔斯说到。

终场前34.7秒,皮尔斯在一片喧闹声中走上罚球线。接连两次自信的出手,干净利落的罚球命中,但还不足以让现场的魔术球迷安静下来。几秒种后,当裁判的哨声宣判皮尔斯的这场比赛已经提前结束时,安利球馆内的掌声可想而知。身在现场的波士顿记者罗恩·博格斯对此有着自己的理解,“绝望中带着兴奋,毕竟对他们威胁最大的那个球员终于回到替补席了。”

“如果说我们需要把什么常规赛的某个优势保持到季后赛,那一定是客场作战的能力。三年来,这个团队经历过太多的东西,不管踏进哪一座球馆,我们丝毫不会感到胆怯。”客场尚且如此,即将回归北岸花园球场,皮尔斯对于球队更是充满自信,“首先要好好恢复体力,为周末的比赛做好准备。我并没有说回到主场就会骄傲自满,但是我对这支极具凝聚力的球队很有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