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微博挑衅魔术:谁给我一把扫帚横扫?

2010年05月20日09:3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天前,凯尔特人在安利球馆拿下东部决赛首战,良好的开局注定是成功的一半。昨天,乘胜追击的绿衫军以95比92再下一城。带着2比0的总比分离开奥兰多,波士顿人距离他们的成功真的只剩下一半,只要再赢下两场,凯尔特人将时隔两年重返NBA总决赛。

季后赛开打至今,魔术在先前的两轮比赛中无一败绩,遇上凯尔特人却在家门口遭遇两连败。经历了伤病困扰,受困于年龄结构老化,季后赛阶段的凯尔特人却是越战越勇,主帅多克·里弗斯忍不住感叹自家球队似乎找到了赛季初的状态,“在我看来,我们队好像刚刚开始一个新赛季,而这样的开局显然再好不过了。”

家乡媒体《波士顿先驱报》对第二场胜利有着相当客观的评价,“这是一场真正的季后赛较量,双方都尽力了,否则比赛中也不会出现54次犯规,当然躲避过裁判的犯规次数比这个更多。”

要说最能代表季后赛激烈争夺的犯规无疑是发生在本场比赛第二节,面对皮尔斯的突破,禁区内的霍华德直接一巴掌冲着对方的面门,把皮尔斯硬生生拽倒在地。场上的火药味即刻被点燃,所幸裁判及时阻拦,才避免了球场冲突,冲动的霍华德因此被吹罚了一次恶意犯规。

赛后,“受害者”皮尔斯倒是显得相当大度,“伙计,这是一次出色的犯规,因为这就是季后赛,所以没有人应该为此被驱逐出场。既然要往篮下冲,那就做好了受到攻击的准备。这不是什么大事,爬起来,揉一揉,一切照旧!”

结束了如此高强度的肉搏战,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能够得到4天的休整时间。对于这支不再年轻的东部球队来说,休息调整应该是件好事,但主教练里弗斯却有不同的看法。“我恨不得把所有队员都圈在恶魔岛(旧金山知名监狱)关个四天,岛上除了我们什么都没有。”发布会上,里弗斯的玩笑话显然是提醒队员们不要就此松懈,毕竟战斗尚未结束,“能够回家总是一件好事,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也是相当艰难的。现在无论你走到哪儿,都会听到人们的赞许,但从根本上说我们什么成就都没有,赢下系列赛需要4场胜利,而我们只有2场,仅此而已。”

至于剩下的两场胜利,里弗斯也不用太过操心。昨天拿下全队最高分28分的皮尔斯已经向波士顿迷们寻求帮助,“谁能给我一把扫帚呢?”这条略带挑衅意味的留言很快就在他的微博上消失了,有消息称这是因为皮尔斯的账号被黑客盗用。不管真假与否,这位绿衫军队长确实有意尽早结束战斗,“球迷们可不会让我们休息,所以大伙要努力在四场比赛内结束战斗。奥兰多,我可不想再回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