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卡特失两罚害死魔术 皮尔斯微博叫嚣横扫晋级

2010年05月20日07:3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2:95,魔术主场再度沦陷,要知道,在季后赛0:2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从未上演过翻盘好戏。对阵绿衫军,“魔兽”成了“困兽”——为了钳制霍华德凯尔特人特意派出三大肉盾:戴维斯帕金斯和拉希德·华莱士。按每人6次犯规算,3人可以组成“降兽十八掌”。在这样的重重包围下,“困兽”虽然竭尽全力贡献30分、8个篮板的数据,但仍然无法左右胜负。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除署名外)

在绿衫军的篮下,“魔兽”陷入了肌肉棒子的包围圈,他再也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凯尔特人对待犯规,就像处置廉价商品一样。”《奥兰多论坛报》如此比喻凯尔特人的“砍兽战术”。据统计,绿衫军全队一共出现29次犯规,还付出了两大先发皮尔斯和帕金斯6犯离场的代价,目的只有一个:对付霍华德,不让他轻易得分。在他们的29次犯规中,一半以上用在了霍华德身上。

“我们全队思想非常统一,那就是坚决不给对手轻易上篮的机会,宁愿将他们送上罚球线。”雷·阿伦表示。在这场针对霍华德的惨烈肉搏战中,帕金斯和皮尔斯先后6犯离场,拉希德·华莱士也有5次犯规,最后时刻盯防霍华德的加内特也有3次犯规……在绿衫军们不遗余力的打击下,“魔兽”最后3分钟完全没获得出手机会。失去了这个最稳定得分点,魔术主场再次落败并不意外。

论及霍华德最后时刻的“失踪原因”,凯尔特人“砍兽战术”成功是一方面,霍华德自己的不稳定同样关键——最后3分钟,作为核心的他竟然没得到哪怕一次进攻机会,完全被队友无视了!要是奥尼尔,早就咆哮着“把那该死的球给我”,而25岁的霍华德,则像个孩子一样冲着镜头傻笑。

从纸上谈兵的角度看,霍华德拥有NBA中锋里最大的杀伤力。的确,霍华德去年将魔术带进了总决赛,今年进了东部决赛,但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他始终不是球队领袖!

去年,魔术最倚仗的,是土耳其人特克格鲁,一到关键时刻,球肯定是交到特克格鲁手中。是自己投篮还是传球,完全要看土耳其人的心情。今年,魔术的球权则掌握在卡特和尼尔森的手中——看看昨天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尼尔森和卡特宁愿选择乱投三分,也不愿将球交到全场13投9中的霍华德手中,“魔兽”在球队中的战术地位,可见一斑……

魔术败因

没及时暂停

系列赛0:2落后,让卡特的梦想几近破碎。他在最后时刻两罚不中,直接将魔术送到了悬崖边。

最后31.6秒,皮尔斯犯规,不仅导致自己被罚下,也将卡特送上了罚球线。此时,双方仅差3分。但卡特两投全失。绿衫军的下一次进攻也无功而返,魔术最后一攻仍有希望将比赛带入加时。雷迪克没有及时叫暂停,浪费了大约4秒钟时间。尼尔森在最后时刻仓促出手,未能上演奇迹。

主帅大范甘迪并没有对卡特的两罚不中提出批评,但雷迪克的举动令他颇为不满。当时,一旁的卡特已经向裁判做出了暂停的手势,但裁判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持球的雷迪克身上。“这原本可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结局。最后时刻,我们没能做出合理的选择。”大范甘迪说。

卡特哀叹

我没那个命

终场前31.6秒,皮尔斯在卡特身上犯规,让后者得到两次罚球机会。面对巨大压力,“UFO”再次暴露软弱一面,他两罚不中,葬送了魔术翻盘的最后希望。看到这一幕,担任TNT解说的小范甘迪感叹:“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不把他归为超一流球星的原因。”

这是33岁的卡特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分区决赛,首场比赛,他表现还算不错,18投9中,得到魔术全队最高的23分。然而昨天的26分钟上场时间里,他15投仅5中,得到15分、1个篮板、1次助攻、3次失误的尴尬数据。而最后时刻的两罚不中,导致魔术陷入被动并最终输球。

卡特赛后无比郁闷:“这样输球令我很难受。特别是当我们在关键时刻打出强势,而我却两罚不中,这是我自己无法接受的。”

皮尔斯叫嚣

准备好扫帚

“大家准备好扫帚了吗?”赛后第一时间,皮尔斯更新了自己的Twitter,言外之意,准备横扫魔术。

客场取得了2:0的开局,皮尔斯希望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能够终结系列赛,他说:“我不认为回到主场后,我们会变得志得意满起来。我们是一支决心大,非常专注的球队,真的不希望再回到这里。”上一次夺得总冠军时,绿衫军主场无一失手。皮尔斯希望这个系列赛延续传统,“我们的球迷不会让我们放松的。我们要力争在四场比赛中结束战斗。”

不过,皮尔斯也不忘提醒大家,对于魔术这支天赋异禀的球队不可掉以轻心。“他们接连主场失利,接下来的比赛强度必然升级,我们需绷紧这根弦。大家都知道魔术不缺乏天赋,两场胜利还不够保险。”皮尔斯说。

裁判扔球砸球迷

昨天,当值裁判德罗萨抢足了风头。他在中场时用球砸了一名球迷。

当时中场哨声响起,德罗萨与另两位裁判一起走向场边的技术代表席,现场的魔术球迷嘘声四起,夹杂着“裁判丑陋”等污蔑性的语言。一个球迷隔着技术代表席质问裁判。德罗萨抓起篮球,扔向对方,球砸在球迷身上。联盟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就在现场,他表示联盟已经知晓此事,将会研究ESPN的相关录像。

德罗萨已吹过1000场常规赛和75场季后赛,他备受争议的一次判罚出现在2006年总决赛中。他在第五战提前吹了暂停,扼杀了小牛的翻盘希望,当时小牛老板库班冲进场内,对着德罗萨咆哮。

魔术完全没谱

“老不看三国”的确有道理,“三国”电视剧的热播让我看NBA的季后赛总不自觉地往这上边靠。昨天凯尔特人二度拆穿魔术,又让我想起了五丈原那出大戏,只不过,这一次,眼看将星西垂的凯尔特人最终保住了七星灯。

相比于2008年,凯尔特人的确老了,虽然他们打出流水线一般的防守,逼得霍华德上蹿下跳,但他们不能48分钟都打出这样高强度的对抗,到了第四节,他们就好似诸葛亮到了五丈原,自知命不长久,只能摆下七星灯,试着向天借点寿了。

但你看看这个时候,魔术都做了什么?整场不靠谱的三分继续不靠谱,全场挺靠谱的罚球突然离谱,本应靠谱的内线强攻找不到谱,最后居然连暂停都没叫,完全没有谱……

结果,卡特和雷迪克联手“失误”,让这七星灯一直挨到了天亮,这才叫自作孽不可活呢。 滕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