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最终大名单出炉 男女两队均志在卫冕

2010年05月20日06:55大洋网-广州日报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世乒赛参赛名单,两位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都表示莫斯科之行的目标就是卫冕。

刘国梁说:“这次第一集团的主要对手是三个队,德国队、韩国队和日本队,特别是日本队这几年有一大批年轻队员崛起,在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上会对我们形成很大的冲击,应该说他们几位本土球员还是有一定威胁的。”

相比男队而言,中国乒乓球女队的卫冕道路应该相对轻松,尽管可能有个别选手对中国选手造成一定的威胁,但整体实力中国乒乓球女队明显高于其他队。不过正如施之皓所言,这是女队首次在没有王楠和张怡宁的情况下打世乒赛:“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考察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的最好机会。”

男队名单: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陪练陈玘。

女队名单: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替补武杨。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