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霹雳舞被指挑衅 引发中马球迷网上口水战

2010年05月20日05:32现代快报宗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赛事中,胜利方的庆祝永远是充满争议的话题,对于胜利方,是一种自我个性的展示;而对于失利方,就是进一步的打击。昨天,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汤姆斯杯半决赛,林丹2:0战胜李宗伟之后,脱下球衣跳起了霹雳舞,引起了本已心碎的马来西亚球迷的严重不满,甚至引发了中马网友的口水战。

脱下球衣,脖子一扭,手臂一抖,一段霹雳舞秀在吉隆坡上演。在汤姆斯杯半决赛战胜李宗伟为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取得开门红后,林丹用这种炫目的方式庆祝胜利。

林丹是一位公认的极有个性的体育明星,不过即使是北京奥运会夺冠,他也只是用敬军礼的方式来表达胜利的喜悦。此次征战汤杯,林丹在马来西亚完胜老对手、东道主名将李宗伟后,激动不已。当时林丹脱掉上衣,秀出完美而性感的身体,更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他即兴跳起了霹雳舞,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还是让世界认识了一个彻底释放的林丹。

不过,就是这段霹雳舞让马来西亚球迷非常不满,他们在facebook上发起了“反林丹”群组。其中一个名为“强烈要求林丹返校重新学习何谓谦虚”的群组,或许因为言辞太过激烈,很快被关闭。但一个“反林丹赢球后脱衣跳舞”的群组人数颇为庞大,不到一天就突破了千人。这个群组主要由马来西亚球迷组成,认为林丹的举止太过嚣张,有向马来西亚球员示威之嫌。不过,群组中同样有一些比较理性的马来西亚球迷,他们认为输赢乃兵家常事,在facebook上将事情扩大化,只会成为笑柄,并劝那些过于偏激的球迷退出有关群组。

Facebook出现“反林丹”群组之后,也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反驳,部分中国网友强调,林丹在赢球后脱衣起舞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庆祝方式,而且林丹也不是第一次在赢球后有大动作,所以他们不认为林丹这样的举动是在挑衅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汤姆斯杯决赛,林丹击败陶菲克之后,并没有上演类似的庆祝,而是朝着四个方向的球迷鞠躬,林丹表示:“我希望中国羽毛球队不仅球技能胜别人,表现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宗和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