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名单出征前一天出炉 教练提醒重视对手

2010年05月20日03:23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刘莹)出征莫斯科的头一天,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世乒赛的终极版名单终于正式出炉,入围人选囊括目前世界乒坛的精英,几乎没有悬念,但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发布会上刘国梁和施之皓两位主教练不约而同地提起了刚刚兵败尤伯杯的中国女羽,表示要引以为戒。

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宣布,中国乒乓队阵容为:男队教练刘国梁、吴敬平、肖战,参赛队员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和张继科,陪练陈 ;女队教练施之皓、李隼、孔令辉,参赛队员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和李晓霞,替补武扬。

男队五虎将中,马琳是第六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但这匹“老马”此番并非绝对主力,而只是充当定海神针的“压阵”角色。王皓和马龙虽坐稳了头两把交椅,压力却不小,前者急需在莫斯科证明自己“还行”,而后者则要让大家看到自己已经“行了”。张继科和许昕则都是团体赛的“新兵蛋子”。“我相信中国女羽在世界羽坛的优势并不比我们男乒在乒坛的优势小,所以我们要争取世乒赛团体五连冠还是非常难的,尤其这次我们有3名年轻队员,不确定因素非常多。”男乒少帅刘国梁引用中国女羽失败的教训提醒大家,“这次的主要对手还是德国、韩国和日本,别看日本队员年龄还小,但潜力已经超越他队,我们会抓紧研究。”

郭焱和李晓霞的伤势是困扰“五朵金花”的最大问题。“郭跃有伤,郭焱的脚在封训最后几天也受伤了,都在恢复中。”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如是介绍。他同样提起了中国女羽,“羽毛球中国女双具有绝对优势,但输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是女双,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为何有“陪练”有“替补”?

在昨日国乒公布的世乒赛这份名单中,除了几名主力队员外,陈 和武扬的名字也引起关注,前者是陪练,后者是替补,都是随行队员,为何还有不同称谓?

“男队5个人都是通过直通比赛打出来的,所以陈 这次去就陪练。”李振国释疑,“女队有3个人是通过直通脱颖而出,教练组在确定最后两个人选时,也把武扬定为了替补,因为郭跃和郭焱都有伤病,如果在开赛前情况不好,不排除被更换的可能。”这也就意味着,武扬还有亮相莫斯科的一丝可能,而陈 注定是个“看客”。

晨报记者 刘莹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