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女单资格赛 韩馨蕴爆冷横扫2号种子晋级

2010年05月19日2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 2010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开始了女子单打资格赛的第一轮比赛,和其他两位中国选手同在上半组的韩馨蕴迎战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拉普申琴科娃,结果中国金花不负众望,面对资格赛2号种子毫不气馁,以7-5和6-1,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未满20岁的韩馨蕴世界排名仅第153位,和她的对手相比相去甚远,俄罗斯红粉曾经在今年的保时捷大奖赛中闯入四强,实力自然高出金花一截,今天的首盘比赛,一上来韩馨蕴就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但是韩馨蕴随后用表现说明她不是为了输球而来。第二局,她立刻还以颜色反破发的手。第三局比赛双方都不肯示弱,在关键份上焦灼,最终拉普申琴科娃还是以更加主动的进攻拿下了这一局,前四局,双方各自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战成2-2平。第五局,韩馨蕴改变了自己的打发,连下八分,送出两个love game,一下子将首盘比分变成了4-2领先。拉普申琴科娃直到第八局才有稍微缓过神的样子,勉强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关键的第九局,韩馨蕴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了两个盘点,但是都没能化作最终的胜利,被对手破发成功,同样第十局韩馨蕴也有很好的机会,但也没有能够把握住,拉普申琴科娃将比分扳成5-5平。中国金花在第十一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且在第十二局又送出一个love,耗时43分钟,以7-5拿下首盘。但是,韩馨蕴在首盘的双误就高达6个,如果不是对方一发进球率太低,首盘的结果还很难说。

第二盘开始,双方各破对方一个发球局,随后俄罗斯美少女似乎有开始了中盘找不到风向的状态,被韩馨蕴连下3城,第六局,拉普申琴科娃似乎完全没有了方向,一发进球率惨不忍睹,多次出现莫名的失误,被韩馨蕴抓住机会再送love,在第二盘以5-1领先,关键的第七局,面对不在状态的对手,韩馨蕴果断的增加攻击和上网,很快以6-1结束了第二盘的战斗,携手之前胜出的张帅,以2-0晋级第二轮。(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