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资格赛开打 女单首轮中国德比张帅完胜

2010年05月19日2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 2010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开始了女子单打资格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国的两位小将张帅与周奕妙在10号球场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最终,大赛经验明显对手丰富的张帅以两个6-2的相同比分,拿下了首场比赛。

张帅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27位,作为资格赛的第16号种子,张帅对年仅19岁的对手周奕妙自然不会手软,不过作为首次参加法网资格赛的周奕妙来说,把握比赛,感受国际大赛的氛围才是重要的。

但是首盘比赛周奕妙在第一局并不示弱,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让自己1-0在首盘领先,不过张帅很快连下三成,以3-1领先。不过两人在开局阶段的一发成功率都不高,发球相对保守,张帅还有一个双发失误。周奕妙在第七局抓住机会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虽然年轻的小花在大赛经验上还和作为前辈的张帅有一定的差距,被张帅连续得分,不过周奕妙在关键时候顶住了压力,连得连分,将比分扳成2-5。不过第八局,张帅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连得四分,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的开局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张帅很快以3-1领先,但是第五局,周奕妙并没有在明显落后的情况下放弃,她在自己的发球局和张帅进入了拉锯战,双方几次平手,但是最后还是张帅技高一筹。但是随后,落后的周奕妙在第六局抓住了自己本场比赛以来的第一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发,将比分变成2-4,但是小花此时的接发球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5%,大大少于她的对手。之后的比赛则完全进入了张帅的节奏,她很快连下两局,以同样的6-2拿下比赛,晋级资格赛第二轮。(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