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看点:海宁恢复女网秩序 五冠路无阻碍

2010年05月19日13:00体坛网应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海宁的复出,为今年法网女单赛事增添了更多看点。

众所周知,被誉为“红土女王”的比利时人,职业生涯一共四次夺得法网冠军。其中,2005—2007年,她更是在罗兰加洛斯上演了冠军帽子戏法,无论谁都无法于泥地上对其构成真正的威胁。可以说,贾斯汀·海宁就是一个为法网而生的球员!一位网球专家曾戏言:只要海宁愿意,她可以连续数年在巴黎卫冕;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她夺冠,她的对手只有两个:一.自己,二.伤病。

所以,当海宁宣布退出网坛后,法网“不可避免”地进入了乱世时代。08年,伊万和萨芬娜的决赛,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塞尔维亚人夺冠后,人们虽然赠予溢美之词,可总会在句子后面加上“因为贾斯汀缺席的缘故”。09年,库兹娃和芬妹的决赛,称得上乏味无趣,赛后更被冠以“近十年最沉闷法网决赛”的名号。

幸运的是,2010年,阔别网坛16个月的海宁宣布回归!法网的秩序又将恢复正常了:虽然在上星期的马德里意外负于最终夺冠的雷扎伊,可人们更愿意理解成这是她为左手小拇指伤势而作出的“战略性放弃”。毕竟,两周前斯图加特赛夺魁的惊艳表现,已让所有对手感到毛骨悚然。泥地上,她的发挥是如此得游刃有余。

小威自2002夺冠后就再也无缘染指法网;大威从未登顶;伊万08更像是昙花一现;扬科就像纳班,有实力但总与大满贯擦肩而过;莎娃饱受伤病困扰,能进四强就不错了;加上克里斯特尔斯伤退,海宁夺冠似乎毫无悬念。难道,真的指望M桑切斯和雷扎伊两人再次一黑到底吗?(应梦)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