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凯尔特人扼杀东部悬念 魔术免遭横扫都是难题

2010年05月19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季后赛打响来,西部是湖人顺利挺进的主线,甚至到了西部决赛首战时,湖人都是大比分击败太阳;再结合上马刺所谓被爆冷居然也被爆出一个泾渭分明的4-0,这西部氛围基本浓缩为“缺少悬念”;而东部则不然,以凯尔特人为主线,经绿衫军与骑士的斗法,再到东部决赛首战时与魔术的跌宕进程,东部被定义为“捍卫季后赛本应具备的悬念”。但随着5月19日凯尔特人客场95-92再胜魔术、总比分2-0领先,事实上东部的悬念也很是细微了。

重要的还不是凯尔特人在客场两战就能2-0领先,而是比赛内容所体现的双方在多个细节上的差别。19日这第2战中,尤其突出了双方执行力、决胜阶段战术思路的差别,凯尔特人很有“指哪打哪”的意境,而魔术多少透着“打哪指哪”的不确定性。也比如进攻手段的丰富性、得分点稳定程度甚至核心球员领军气质等多个方面,坦白地说:基本都是凯尔特人占据上风。

上赛季魔术在东部半决赛打掉了凯尔特人,但当时的情况与如今缺乏可比性,首先是加内特,如今这两场较量过后,加内特在防守、领军精神力以及进攻手段等方面,已成为了魔术的心头大患;完全可以说,魔术去年能淘汰凯尔特人,首要利好就是加内特当时的缺阵。魔术自己也缺少了具备阵地战攻坚组织能力的特科格鲁,比赛中魔术要么是将球传向内线,要么是外围简单飙射,中距离的进攻方式基本为空白,有的也仅是个人简单出手。

甚至说霍华德这魔术的最大强点,也并非此前想象中那样具备牵制力。为了限制魔兽,凯尔特人确实动用了帕金斯、拉西德-华莱士格伦-戴维斯等人,体现了车轮战消耗战的味道,但霍华德于其中却并非绝对的主动,他的犯规问题挥之不去;并且,当霍华德下场时,反而是魔术体现了内线人荒,戈塔特匆忙地跑上跑下,却完全淹没在凯尔特人众多大个子的身影中。

魔兽能抢篮板,这给魔术这依赖外线飙射的球队建立了很大的信心,但手感总有起伏,并不把握,特别是面对凯尔特人这样防守过硬的球队。接下来的所谓悬念已不是魔术能否翻盘了,如果魔术不能交上特别的手感好运(也包括对手手感不佳的相对运气),想避免被横扫都已是很大难题。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