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收官 北京获团体一等奖

2010年05月19日12:56北京日报吴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收官 北京获团体一等奖

在今天举行的体育舞蹈团体比赛决赛中,北京队以一曲《茉莉花》将5种舞姿惟妙惟肖地结合在一起,技惊四座,最终获得一等奖。

“我们靠的是全面实力”,赛后北京代表团工作人员邵晓军对记者说。他介绍,北京的体育舞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北京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开展这项运动,这项运动在全民健身领域叫国标舞,在竞技体育领域称为体育舞蹈。北京队连续4届参加了全国体育舞蹈比赛,每次最少也能拿到3块金牌,今天获得团体项目桂冠已经是连续3届夺魁。

邵晓军所讲的“全面实力”,不仅是指以北京舞蹈学院及其附中,北京体育大学及其附中等为基地的北京体育舞蹈人才库,还包括以健身为目的的数以万计的国标舞、交谊舞爱好者。

据了解,上述北京体育舞蹈人才培养基地不仅为北京提供了大量的高水平体育人才,也为国内其他省市输送了大批优秀选手。目前,全国比赛中的佼佼者,绝大多数来自北京或是通过北京培养的。刚刚获得全国体育大会体育舞蹈比赛团体项目冠军的北京队,将于近两日启程,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顶级体育舞蹈大赛——英国黑池国际体育舞蹈比赛,并有角逐冠军的实力。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也将有北京选手代表中国队参赛。

全民健身方面,目前全国有3000万人参与舞蹈健身,这也是国内单项健身活动开展面最广的项目之一。北京每年办体育舞蹈比赛,要求报名资格至少会跳两种舞姿。即便报名“门槛”这么高,报名者也数以千计,基础相当广泛。

本报记者 吴东 文并摄 RJ076

(本报合肥18日电)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