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亲手葬送球队胜利 诡异受伤注定悲剧命运

2010年05月19日12: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9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比赛的走势类似于第一场比赛,魔术在末节将比分迫近,双方也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魔术以92-95负于对手,总比分0-2落后。卡特15投仅5中得到16分,但是在关键时刻两罚不中,葬送了魔术胜利的希望。

比赛还剩31秒,卡特站在罚球线上,此时魔术落后对手3分,卡特只要两罚全中,他们将有很大的希望翻盘。此时,全部的球迷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卡特身上,卡特的脸部显得不太自然,可能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性罚球,他在出手时过于僵硬,皮球弹到篮板后沿,不中!第二罚,卡特仍然罚球不中。

卡特本有机会成为这场比赛的英雄,但他显然没有做好成为英雄的准备,在这么关键时刻执行罚球,这样的机会对他整个职业生涯来说实在太少,当他站在罚球线上时,留给了魔术球迷希望,但他罚球不进后,更多的失望挂在球迷连胜。

本场比赛,卡特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在进攻端,他仍然可以突破上篮,也可以在外线跳投,但他的命中率低的可怜。而在防守端,他根本防不住皮尔斯的进攻,后者本场得到28分。

第二节还有5分多钟,皮尔斯的突破造成卡特犯规,卡特对于这个判罚不满,于是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从这个球也可以看出,卡特今天的心态还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更糟糕的是,第三节进行至7分15秒,魔术进攻,卡特落位于翼侧,跑动中不慎滑到,左手往地板一撑,却扭伤了左手腕,躺在地上痛苦不起,队医赶紧上前询问,卡特最终被换下。

卡特本场比赛最大的功劳在于末节还有3分36秒,他的一记跳投,帮助魔术反超比分,这是魔术继第二节以来的第一次反超,也让魔术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就像开头所写道的那样,卡特的罚球葬送了魔术最后的希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