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女羽输球为国乒敲警钟 盼男乒学林丹

2010年05月19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乒羽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出征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名单。说到男队世乒赛团体五连冠的目标,即将出征世乒赛的男乒主帅刘国梁以羽毛球女队痛失尤伯杯的例子为队员敲警钟。

本次世乒赛,中国男队派出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张继科二老带三新的阵容,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队再次卫冕的可能性极大,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对手。“羽毛球女团在这次尤伯杯上的优势不会比我们乒乓球男子优势小,但是也都输了,给我们敲了警钟。”对此,主帅刘国梁并不认为男队没有对手,更是举出羽毛球女队痛失尤伯杯的例子,为队员敲响警钟。

“特别是这次男线上争取五连冠,这是非常难的。以前我们都是比较轻松,越轻松我们担忧的地方就越多。尤其是这次我们有三个年轻运动员参赛。韩国、德国、日本也会看到这种现象,抓住这种机会。这次挑战性还是非常大的,压力也比较大。”对于本次世乒赛,刘国梁不敢大意。

刚刚结束的羽毛球汤姆斯杯上,中国“一哥”林丹凭借稳定的发挥,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汤姆斯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中国乒乓队来讲,王皓和马琳两位老将谁能像林丹一样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我也希望我们这些奥运会冠军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核心作用,就像林丹一样,因为这次世乒赛的作用不知道要比直通大出来多少倍,这种大赛才能够真正体现他们在球队中的价值。”刘国梁坦言希望王皓和马琳能起到林丹一样的作用。

“在综合能力上改无机之后王皓在世乒赛和全运会获得了冠军,但这一阶段外战输了几场球。马琳08年之后对外成绩还是不错,但是2010年的马琳和2008年的马琳是不是一样,具有一样的实力,毕竟他已经到了30岁的年龄段了。”刘国梁表示,王皓和马琳能否担当其核心作用有待在比赛中检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