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状态低迷遭皮尔斯压制 老飞人非魔术答案

2010年05月19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东区决赛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主场92-95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0-2落后。文斯-卡特受困犯规,全场只打了25分钟,15投5中得到16分。在同保罗-皮尔斯的较量中,老飞人还是处于了下风。

由于比赛开始后皮尔斯状态非常火爆,卡特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急于证明自己,结果进攻打得有些勉强,命中率有些偏低。卡特和皮尔斯的打球风格还是差别很大的,后者身体强壮擅长强打,而卡特则更加喜欢跑动进攻,但开局之后卡特并没有打出自己特点,给予魔术的支持也比较有限。在防守端,他也遇到了麻烦,早早吃到两次犯规后,被雷迪克换下。

再次登场后,卡特进攻欲望依然强烈,但两次上篮都过于勉强,在绿军两人顶防下投篮都偏得很离谱,不过一次面对加内特的三分跳投还是展现出了底蕴。刚刚打了三分钟,卡特又在和皮尔斯抢球的过程中吃到第三次犯规,不得不再次离场。这样的断断续续,令卡特非常沮丧。更诡异的事情出现在第三节,当时魔术进攻,卡特在三分线附近慢悠悠地走动,在没有和任何人接触的情况下他自己滑倒在地,其手腕在撑地后出现问题,随即被迫离场。如果问题严重,魔术前景将在这一刻彻底葬送。

好在经过队医检查后卡特又返回了赛场,这不由得让人想起2008年总决赛皮尔斯那幕“王者归来”,可惜卡特不是皮尔斯,他回来后没能帮助球队改变局面,而且自己的进攻依然低迷。皮尔斯在面对卡特时信心很足,心态很放松,而卡特则显得有些紧,这或许就是球星级别差异的体现。皮尔斯一次三分线外接球,卡特贴身顶防,前者晃动几下后往底线运球,后者紧急退守,但皮尔斯一个投篮假动作就将卡特晃起,造成卡特第四次犯规离场。

卡特本来是一个传球不错的球员,但本场比赛陷入单打独斗中,很少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而且多次在霍华德出现空位后忘记传球。如果卡特不改变这种进攻方式,我们只能说他不适合魔术。卡特自己其实也迷茫,这从他后来出手时的犹豫可以看出几分。第四节过半,卡特11投3中,手感依然冰凉,魔术也落后4分。一次暂停后,估计是主教练授意,卡特开始坚决投篮,3次出手命中2球,算是找回了点颜面。

其实,魔术经历过上赛季总决赛失利后就明白自己需要一位持球单打能力强的外线球星,能在比赛陷入胶着时站出来打破僵局,而卡特就是他们期待中的答案人选。所以,当魔术末节落后,比赛时间也所剩无多时,他们只能选择让卡特扛起重担。魔术92-95落后时比赛还剩30多秒,卡特在接下来进攻中造成犯规,但两次罚球无一命中,真是令人徒叹奈何。最终魔术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两个主场全部失陷。同得到28分的皮尔斯相比,卡特完全处于下风,而关键时刻的罚球不中更是让他成为罪人。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