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砍30分缘何无用?防守王数据竟似姚明

2010年05月19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为何奋力砍下30分球队却依然要陷入到苦战当中,而且最终还遗憾的输掉了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大概自己也想不明白。其实事情没有那么复杂,当一位顶着联盟篮板王,盖帽王,两双王,投篮命中率之王这四大数据王称号和联盟最佳防守球员这一巨大荣誉的时候,霍华德真正能够在场上展现出其实力的绝非得分,他的禁区防守和篮板保护,实际上才是真正令对手胆寒的武器。如果不能够运用好这一特技,即使他飙下再多分数,也不会让对手感到太多的威胁。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上8点30分,奥兰多魔术继续在安利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而在本场比赛中魔术方面效率最高的球员是上一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超级内线球星霍华德。全场13投9中17罚12中狂砍30分8个篮板的他数据上给人感觉与姚明颇为类似,但是拿下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新高的他却不能够让球队走向胜利。这倒不是说数据像姚明就无法取得成功,但是类似霍华德这样的定位,类似魔术这样的人员配置,如果霍华德反而成为球队的首席得分点,那恐怕反而会成为这支球队的巨大问题。

季后赛至今霍华德的个人表现确实令人无法满意,场均16.6分和11个篮板外加3.6次封盖的发挥虽然确实可以视为顶级蓝领,然而却绝对不会有人与这样的表现和超级巨星联系起来。对于霍华德这样的典型的防守型巨星来说,他所要在场上体现的更应该是他防守端带给对手的威慑力,以及在进攻方面为对手提供的牵制性。在这两方面霍华德虽然本场比赛已经倾尽全力,令凯文-加内特只能停留在外线跳投得状态全场命中率不过三成,让凯德里克-帕金斯保罗-皮尔斯都六犯毕业,但是他做的却似乎依然不够。或者说依然不够击败这支强大的凯尔特人,引领球队取得胜利。

在篮板拼抢上,霍华德没能够做出表率,魔术全队也发挥不佳。本场比赛魔术总共拿下36个篮板尤逊色于对手的38个,相比起他们比对方还要低出6.5%个百分点的投篮命中率来,这就决定了两队最终的结果。3分的分差无法代表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没错,不是魔术只差一点就可以赢得胜利,霍华德只差一点就能成功,而是也许他们应该输的更多,凯尔特人实际上和他们的差距绝对不止3分而已。

霍华德需要反思,但是现在反思是否还来得及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