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0+8他只差一步变超人 魔兽起死回生功亏一篑

2010年05月19日11: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9日,东部决赛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比赛的走势类似于第一场比赛,魔术在末节将比分迫近,双方也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魔术以92-95负于对手,总比分0-2落后。霍华德13投9中,球罚球17次出手12次命中得到30分8个篮板。

打三分显篮下威力 强攻搅乱绿衫军内线

本场比赛,魔术先从外线打开,卡特、尼尔森和巴恩斯均有得分,而霍华德在前几分钟根本得不到球权。在几次外线进攻无功而返后,魔术改变了攻击点,坚决执行内线进攻,这样外线才能获得机会。

当魔术转移进攻点,凯尔特人也改变了防守策略,这样的改变造成霍华德在刚开场就出现失误:一次是帕金斯在身后顶着,其他球员在旁边注意协防,只要霍华德暴露球,他们就会试图抢断,或者干扰霍华德的运球。

此节还有6分47秒,霍华德终于在进攻端有所斩获,他在右侧低位持球,面对帕金斯的防守,霍华德先是横移运球,然后右转身用左手勾手,这球终于进了!这是霍华德本场比赛得到的第一分。

对于霍华德来说,扣篮是每场比赛的必修课,此节还有4分多钟时,霍华德获得了扣篮的机会,他在内线接到巴恩斯的传球后扣篮得手,还造成隆多打手犯规,完成一次2+1。霍华德的两次要位连续造成帕金斯犯规,换上的华莱士刚上场也吃到防守犯规,魔兽连续获得罚球机会,4次罚球命中2个。

恶意犯规后连得4分 魔兽完美演绎巨星姿态

第二节时,霍华德仍然呆在场上,直到完成一次扣篮之后,他才下场休息。这个扣篮出现在此节还有10分多钟,威廉姆斯的左侧高位跳投不中,霍华德在前有华莱士后有戴维斯的夹击中抢到篮板,接着双手暴扣。

休息了4分多钟后,霍华德重新上场,刚上来就有得分进账,这个进球也说明了霍华德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当霍华德上场后,凯尔特人侧重于内线防守,开始收缩内线,当霍华德一运球,凯尔特人就随时夹击他,不过霍华德采取了接球就直接攻击的进攻方式,不给他们任何抢断的机会。

此节还有4分16秒,皮尔斯从左侧突破上篮,霍华德用双手将皮尔斯直接放倒,导致后者额头出血,霍华德被吹了恶意犯规,但这次犯规并没有影响霍华德心态,他在接下来的两次个人单打全部打进,连得4分。仅过了2分钟,霍华德在进攻时抢位犯规,个人第3次犯规下场休息。半场7投6中得到17分4个篮板。

犯规困扰 遭到加内特戏耍

下半场一开始,霍华德成功魔术的主攻点,他先是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接着在下一回合,他巧妙的转身切入篮底下,接到尼尔森的传球后扣篮得手,霍华德的表现还未结束,他在防守时将加内特的跳投扇出。

霍华德在第三节刚开始的1分多钟主宰了攻防两端,但是一次协防皮尔斯时打手犯规,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后的霍华德无奈下场休息,此时时间定格在10分20秒。按照常理,在接下来的10分多钟,霍华德只能在板凳上观看队友比赛。当霍华德下场后,凯尔特人开始将比分拉开,主帅范甘迪冒险让霍华德上场。

由于身背4次犯规,霍华德在攻防两端都有点畏手畏脚。进攻端,霍华德连续篮下强攻不中;防守端,加内特在霍华德面前连续进攻得手,还有一次加内特在左侧高位持球,佯装投篮将霍华德晃起,接着突破篮下单臂扣篮。

魔兽起死回生

到了第四节,霍华德在攻防两端放开了,他连续在篮下勾手命中,还在一次进攻中造成凯尔特人首犯中锋帕金斯6犯离场。还送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他在内线强攻,早遭到包夹时及时将球送给威廉姆斯,后者扬手3分命中。

在关键时刻,霍华德站了出来,他先是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下一回合时,刘易斯3分不中,霍华德在三名凯尔特人球员围攻的情况下仍然抢到前场篮板,强行上篮造成皮尔斯犯规,两罚全中,得到本场比赛的第30分。

最后7秒,霍华德成功干扰加内特的跳投,帮助魔术保留了一丝希望,只可惜尼尔森在最后时刻3分不中,最终遗憾告负。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