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最后4分钟竟成摆设 魔术核武被愚蠢浪费

2010年05月19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最后4分钟竟成摆设 魔术核武被愚蠢浪费

魔兽最后4分钟竟成摆设(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二场,波士顿凯尔特人95-92击败奥兰多魔术,总比分2-0领先。“魔兽”霍华德本场比赛状态不错13投9中得到了30分8篮板,但是比赛进入了最后的4分钟,手感正佳的魔兽却被队友遗忘,没有得到一次进攻机会,而正是关键时刻对于魔兽的浪费,让魔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我必须打得强足够硬,需要与他进行对抗,这是我们看了魔术前面两个系列赛的录像后得出的结论。(前两轮)他们的对手在场上任由霍华德驰骋,而这是我们绝不允许的,我们要和他肉搏到底。”

这是在凯尔特人与魔术首场比赛结束后,拉希德-华莱士谈到如何防守霍华德所说的话,在双方的第一场较量中,“魔兽”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用霍华德自己的话说对方在跟他进行一场“摔跤比赛”,在帕金斯格伦-戴维斯与拉希德-华莱士的轮番骚扰中,他仅仅入账了12分13篮板,而霍华德的低迷也让魔术输掉了首场比赛。

而今天双方的第二战,魔兽面对凯尔特人轮番的“摔跤”战术打得更加强硬和聪明,上半场就让帕金斯、格伦-戴维斯各背上了三次犯规,拉希德华莱士也有两次的犯规,霍华德半场进攻效率极高,7投6中砍下了17分。

在防守端,霍华德也为魔术油漆区织起了一张大网,使得凯尔特人只能利用中远距离得分,加内特、帕金斯、格伦戴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加起来只有13分。在第二节4分16秒时,皮尔斯左侧突破冲击魔术内线,但是霍华德高高跃起,一个大轴子把皮尔斯砸倒在地,这个凶狠的犯规差点引起双方的冲突,但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魔兽在内线防守端的凶狠。

不过魔兽打得兴起时有些不够冷静,在下半场开场后先是强攻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接着接到尼尔森妙传空中接力暴扣,在手感、状态正佳时魔兽却一次不冷静的对皮尔斯犯规,4次犯规的霍华德不得不下场休息。正是他的下场,让凯尔特人抓住机会拉开比分,而魔术内线没有优势的情况下,仅仅依靠外线的投篮难以与绿衫军抗衡,结果第三节结束落后了8分。

而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霍华德开场内线强攻吸引包夹后,分球给外线的威廉姆斯三分命中,之后又连续两次得到队友的妙传,篮下一次面对帕金斯,一次面对格伦-戴维斯勾手命中,并且把帕金斯打得六次犯规离场,魔兽的出色表现帮助魔术队追到83-85只差2分。而凯尔特人的砍兽战术也没有难倒霍华德,他4罚3中帮助魔术90-89反超了1分。

但是在最后的近4分钟时间里,魔术队却把他们最恐怖的球员将他们的“核武器”德怀特-霍华德给遗忘了,在比分咬的最紧的时候,雷迪克、尼尔森开始了个人单打,而球没有经过霍华德的手,连续的几次进攻不进,给了凯尔特人机会,最终魔术92-95负于了凯尔特人。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