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陕体育局领导怒斥:他们以外迁要钱要地要政策

2010年05月19日11:23荆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今年3月,锂源俱乐部就向陕西省体育局提交了外迁主场的申请。据记者了解,锂源当时提出该申请的理由是:不堪重负。这无疑是一个事实——锂源俱乐部的投资方接手锂源男篮4年来,已耗资1.12亿元,但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得一直不顺利,可谓一直在亏本经营。

实际上,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提出这样的申请,当初,锂源俱乐部的投资方以5500万接手该俱乐部时就想把整个俱乐部迁至深圳,后来由于中国篮协等方面的压力才作罢。而据记者了解,此次,该资本“旧事”重提,的确有俱乐部经营压力方面的原因,其次,还有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是,俱乐部也有以外迁为由向有关部门要政策、要赞助的意思。

“对他们的申请,我们的态度始终是很明确的。我们可以配合俱乐部的工作,为俱乐部的健康发展尽可能地创造良好的条件。但他们是职业俱乐部,不是省队。对于他们要钱、要地、要政策的狮子大开口,你说我们怎么配合,这不明显是要挟吗。”谈到与锂源俱乐部的沟通时,一位陕西省体育局领导愤怒地说道。

据悉在锂源正式提交离陕申请后,陕西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当时,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就明确表态,“陕西需要一支CBA球队,陕西各方面支持了这支球队13年,现在怎么能说走就走啊。俱乐部是独立法人,当然有自主权。但既然这支球队注册在陕西,我们就必须对陕西体育事业负责,对陕西球迷负责”。

为此,新上任的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就要求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专门就此问题进行调研,并提交书面报告。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经过反复考虑,最终建议,即使锂源不愿意继续搞篮球,也尽量要把这支CBA球队留在陕西。但省体育局毕竟职权有限,不可能解决俱乐部生存和发展的最根本问题。但由于在沟通的过程中,锂源俱乐部的条件实在过于苛刻。“他们就是要钱,要政策。这我们确实给不了。他们又说,可以卖给陕西的企业,但要6000万。这个价钱,比正常的价格要贵一倍啊,你说有谁愿意买啊。”这种情况下,眼看距离下月的CBA注册期越来越近,已经到了必须做出决定的时刻,省体育局最终无奈地决定,放弃与锂源的沟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