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佩兹复出未能救主 够准不够凶如何击败双塔

2010年05月19日11: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年二月成为球队先发中锋期间,洛佩斯曾经单月有过场均12.9分7.1个篮板的亮眼表现。但是椎间盘凸出的问题影响了他的成长,以至于缺席了近两个月的赛事,在如此关键时刻被推上先发,金特里的这番变阵亦冒了极大的风险。

不过,至少在开局阶段,金特里收到了回报。洛佩斯和小斯的双塔组合在内线给予了湖人队极大的压力,第一节的前四分钟,太阳队始终掌着球场上的主动。只是金特里也不敢让洛佩斯打太长时间,第一节才打了没一半就匆匆让弗莱将其换下。

这成为金特里是役败笔,失去了内线的压制力,加上弗莱在外线始终无法提供稳定的火力支援,场上局面顿时转向于湖人。待到洛佩斯重新出场,要想一个22岁的年轻人来扭转败局,实在有些牵强。

全场比赛,洛佩斯一共出场24分钟,7投6中,罚球2中2,拿下14分6个篮板并有1次封盖,完全对得起先发中锋一职。洛佩斯将赛后表示“是我的队友们让我在球场上感觉非常舒服,在比赛之前,我们就讨论过如果让我融入球队,我要做的就是了解我应该出现在哪。今天的比赛,我的感觉很好,但我更愿意能够获得胜利。”

洛佩斯真正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是篮板球,太阳队是役在篮板球上输给了湖人8个,让湖人队拿到了12个前场篮板。作为内线太阳队的第一高度,洛佩斯6个篮板的数据有点说不过去,即便不和湖人球员对比,和队中替补中锋阿蒙德森相比,洛佩斯抢下的篮板数也不过和其持平,而后者比洛佩斯少打了6分钟,身高要矮了近8公分。如果洛佩斯能够更凶悍一点,太阳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或许还真有生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