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育舞蹈热辣激情受热捧 选手多是“情侣档”

2010年05月19日10:43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央视调查的体育大会观众最喜欢的项目中,体育舞蹈在34个项目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老少皆宜的保龄球。事实上,这几天体育舞蹈现场的盛况也证明了体育舞蹈的人气,自从该项目前日开赛以来,安徽大学新校区体育馆座无虚席,场上队员时而演绎抒情悠扬的华尔兹,时而进行激情四射的斗牛舞,华丽的服饰和优美的舞姿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中国体育舞蹈协会秘书长尹国臣介绍,体育舞蹈是以男女为伴的一种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分两个项群,十个舞种。“目前,中国体育舞蹈的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世界中上游,而且有个别的一流选手,在亚洲已经远远超过日本队等对手。”据悉,体育舞蹈选手浑身绚丽夺目,全身上下满是“国际元素”,据国标舞的选手介绍,女选手一套裙子的面料是从英国进口,价值七八千,加上各种挂饰配件要上万。除了裙子,舞鞋大多数从德国、法国进口,一双要2000元。穿上这些时尚的衣服鞋子,体育舞蹈的选手们在音乐的配合下表现出时而优雅时而火辣的舞姿,集运动的竞技性和表演的艺术性于一身。有意思的是,不少体育舞蹈选手在场上目光对视,都充满柔情和甜蜜,很像一对对情侣。事实上,体育舞蹈的确是个“多情”的项目,据了解,光是安徽代表队的8对选手中,有6对都是情侣,他们完全是在场上演出“爱情童话”。

(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