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独撑双塔亮冠军相 西班牙人抢纳什戏码

2010年05月19日11: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得分全场最高,奥多姆“大两双”风光无限,可谁才是进攻效率最高的湖人队员?

加索尔。他只拿了21分,很平淡,可看看他的命中率,13投10中,命中率达到了77%。而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他的助攻,几次神来之笔引得主场球迷狂呼,精妙之处甚至压过了太阳当家后卫纳什。如果湖人可以带三个球员去发布会,他一定在其中,可人数有限,他不必出列了。

他只是篮板抢得少了,全场只抓了4个,这和之前的数据,有些差距,但如果查查他之前10场球的数据,你会发现,这场比赛,命中率居然是最高的。

当拜纳姆饱受膝伤折磨时,加索尔用行动告诉大伙儿,内线有他在,还是很安稳。

神出鬼没的助攻

加索尔的英语,当然很溜,可毕竟是西班牙人,他嘴里说不出那么多形象的比喻,也没法总有让人会心一笑的幽默,他的语句,永远不带装饰,平平淡淡,可那种平淡里,总是篮球比赛中最朴素的真理。

“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完成得很出色,我们在防守上,非常积极,我们投篮很好……”他赛后,就是这么回顾比赛内容的,你听不出一点儿特别的东西,淡得就像白开水,可你也没法否认,他说的都很对。

听他说话,远没有看他打球,来得那么激情四溢。全场最漂亮的那个配合,就是出自他的导演。第三节,他在三秒区外接着球,背身,是一个单打的架势,洛佩斯顶着他后腰,随时要防他的转身,但他眼角的余光,早就看到了科比空切底线,于是他根本不回头,手腕轻轻一抖,球砸向地板,反弹之后恰好送到科比手上,科比顺势上篮,打成了“2+1”。

“保罗让我最佩服的,是他的传球能力,”奥多姆说,“他的手感太好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低位上的组织后卫,能把球传到该去的地方。他的基本功很扎实,眼界开阔,从他到了联盟开始,他就一直有这种能力。”

这个助攻,让人拍案叫绝,湖人的球迷看着大屏幕上,一次次地回放,也忍不住一次次地鼓掌。这场比赛,加索尔的助攻,也达到了5次,和阿泰,科比以及法玛尔并列第一。

不可企及的高度

他的高度,当然更让太阳忌惮。太阳队的战术要领,写在板上,其中防守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别让大个子在内线轻松得分,把他们推到肘部区域”,所谓“肘部(ELBOW)”,就是指三秒区外和罚球线连接的地方。这招对拜纳姆管用,他出了三秒区,就没什么进攻手段,可加索尔太全能了,他的中投,一样致命。

湖人队的内线得分,是56分,太阳只有36分,当然,金特里认为,其实这倒不完全是因为湖人的大个子有身高优势,而是他们不停地突破,通过突破,在内线拿了不少分。加索尔的篮下得分,倒也不是特别多,他所得的23分里,其中有8分来自他的中投,或者转身跳投,还有一次快攻扣篮,再扣掉罚球,算下来,其实只有一半得分,来自阵地战中的篮下得分。

所以这让加索尔更不好防,洛佩斯休战了近两个月,已经算干得不错了。“湖人队个子太大了,所以我们犯错的空间有限,”纳什说,然后停顿了一下,“而且这个系列赛,他们大概会一直都比我们高。”他笑了。没法改变的问题,只好坦然面对,就像加索尔,“加索尔只是打出了他正常的比赛。”金特里说。

西班牙人的态度也很积极。那次快攻扣篮,就来自于他的防守,他冲到三分线外,去防弗莱的出手,看着得分没戏,立刻像一名前锋一样快下,才有了科比的长传,和他顺理成章的扣篮。

他也拼命地去抢地板球。大个子往地下一摔,抱着球不放,还造了希尔犯规,很不容易。

拜纳姆是有伤。但加索尔?太阳是真没办法。包夹科比?只能给西班牙人更多机会。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