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首届羽超联赛将打响 采用男女混合团体赛制

2010年05月19日10:46汉网-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本月22日打响,湖北索德士俱乐部正厉兵秣马全力备战。

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中国羽协首次举办的全国俱乐部职业联赛。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比赛的赛制,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全国有8家俱乐部得到超级联赛的入场券,本届联赛5月22日开赛,8月13日结束。俱乐部超级联赛的第8名将降级,而羽毛球甲级联赛的第1名将升入超级联赛。

在去年的资格赛中,湖北羽毛球队以第3名的成绩打入今年超级联赛,今年和世界知名羽毛球品牌索德士,共同组建了湖北索德士俱乐部队。俱乐部在中国羽协注册了16名球员,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于洋,现世界女双排名第一的王晓理,女双排名世界第三的赵芸蕾,国家队男子单打队员文剀等。

因赞助商原因,湖北索德士俱乐部今年的超级联赛中设两个主场,其中主场对阵江苏、八一的比赛,是在宁夏银川进行,对阵上海、浙江、湖南、广洲、青岛的主场比赛,设在湖北武汉洪山体育馆。

本赛季湖北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5月23日,将客场挑战上海队。6月24日,湖北队将迎来第一个武汉主场的比赛。

湖北索德士羽毛球队是目前我省球类运动中,惟一一支参加顶级联赛的球队,在昨天征战羽超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谈及今年的目标和期望,均是捍卫湖北羽毛球的荣誉。

不降级 再往上走

今年湖北队的目标是不降级,在此基础上,往上能走多少是多少。

湖北有羽毛球的传统,从田秉毅、韩爱萍到高崚,再到现在的王晓理、赵芸蕾,湖北羽毛球人才辈出。

而在羽超的五个项目中,湖北队比较好的是在女双和混双上,男单、女单、男双,实力均一般。

于洋可以帮助王晓理

湖北索德士俱乐部在今年引进了辽宁队员于洋,省乒羽中心主石伟解释说:“赵芸蕾和王晓理虽然是去年全运会的女双亚军,但她们还不够成熟。引进于洋后,让她和王晓理搭档,王晓理在双打中是打进攻的,于洋是打组织的,可以借助于洋的经验,指导王晓理,让她能够更快地成长。”于洋到湖北俱乐部效力工资是多少呢?石伟回答是:“30万。”

增加队员打球的机会

李文是湖北队的女单队员,去年山东全运会获得第四。

但自从去年超级联赛的资格赛后,李文就没有什么比赛可以打了。她说:“有了超级联赛,对于我来说,增加了和国家队队员较量的机会。”

确实,超级联赛,既增加了羽毛球队员打球的机会,同时也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

今年全国不请外援

既然是职业联赛,是否考虑过请外援呢?对此,湖北俱乐部的回答是:“虽然可以请外援,但是据我们所知,全国八家俱乐部,均没有请外援。” 本报记者 余国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